環狀線將通車 新北捷運局花20萬設置「電子倒數看版」

▲新北捷運局於中和景平路、圓通路口設置電子倒數看板。(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新北捷運局於中和景平路、圓通路口設置電子倒數看板。(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將於今年底通車,車站周邊人行道已進入更新改善階段。新北市捷運工程局今(15)日起分別於中和景平路圓通路口,以及景平路秀朗路口設置電子倒數看板,讓周邊居民和往台北、新店方向行駛的民眾都能瞭解最新的完工倒數進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表示,歷時近十年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車站周邊的人行道更新已進入尾聲。捷運途經中和之交通要道景平路,加上秀朗橋站周邊為人口密集且生活機能良好之住宅區,為銜接台北、新店、板橋等地的重要樞紐。電子看板的設置除了讓民眾隨時留意施工動態外,捷運局也希望邀民眾一同參與並邁向捷運工程的最後一哩路;兩處看板包含工程、器材等,共花費近20萬,他強調看板可重覆使用,未來會移至不同人行道更新工程的路段。

▲新北捷運局於中和景平路、秀朗路口設置電子倒數看板。(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位於中和的兩個電子倒數看板,設計上採用手繪環狀線列車,以及環狀線第一階段之路線圖,上頭除了標示「人行道更新改善工程」的完工倒數天數外,透過「環狀新北 新生活」的鮮明概念,傳達新北市民未來於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後,往來於新莊、板橋、中和、新店的生活圈將更為快速便利。

此外,預計七月完工的淡海輕軌紅樹林站連通道,則是在施工圍擋上設有人工倒數看板,詹榮鋒強調,連通道工程完工後,往來捷運及輕軌紅樹林站兩站間的步行時間,將由原來的5分鐘縮短至1分鐘,有助提升大眾交通運輸的服務品質,相信會讓每天搭乘輕軌的民眾對於連通道完工充滿更多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