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女神的時尚大秀 520前遊花蓮來這最有看頭

▲三名舞者穿上由設計師林韋恩所設計的「禱告的人」造型服飾。(圖/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提供)
▲三名舞者穿上由設計師林韋恩所設計的「禱告的人」造型服飾。(圖/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北台灣遭到豪大雨轟炸,然而此時的花蓮縣豐濱鄉卻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花蓮縣豐濱鄉新社部落舉辦「稻時候 鄉愛一起」時尚走秀及美食活動,今( 17 )日下午 1 時開幕秀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住民服裝設計師吳秀梅發起活動,受到花蓮縣政府支持,將服裝秀、音樂、美食等原住民文化結合,成功促成花蓮特別且美麗的觀光活動。

▲「稻時候 鄉愛一起」活動震撼登場!(圖/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提供) ▲「稻時候 鄉愛一起」活動震撼登場!(圖/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提供)

金鐘獎得主阿洛‧卡力亭‧巴奇辣主持及秀導安歆澐引領揭開設計師們的精心創作,集結包括專業模特兒、部落孩童與婦女、型男勇士們走上巨型伸展台。由豐濱鄉首創的驚世服裝秀及歌舞表演,要台灣跟世界上的人因此感動!

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鄉長邱福順表示,趁週末假日感受專屬部落原民朋友的新創服裝走秀、優揚音樂及特色美食;花蓮縣長徐榛蔚也表示,四天活動欣賞原民朋友的創作與藝術,品嚐部落美食,參與首創的歡樂嘉年華會,體驗花蓮之美,與稻浪和海洋共度美好時光。

▲ Siku Sawmah 吳秀梅(右二)設計師與眾模特兒等候綵排中。(圖/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提供) ▲ Siku Sawmah 吳秀梅(右二)設計師與眾模特兒等候綵排中。(圖/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提供)

開幕第一天首先由辛干帶來的族語新詩朗誦,以及 5 人編制的「部落女神 Tribal Goddess 」樂團,以優揚的歌聲、搭配非洲鼓及電木吉他唱出原民古調歌謠、校園民歌、流行歌曲與爵士樂。

世紀稻秧時尚大秀,由百餘位模特兒以換穿方式,呈現服飾、妝髮、皮件及飾品等。設計師吳秀梅表示,這場大秀邀請專業模特兒、部落的孩童與婦女、國家代表隊龍舟賽冠軍型男莊英杰等勇士們走上伸展台,兼具時尚與文化的秀演。

▲秀導安歆澐(中)率領名模展開演出。(圖/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提供) ▲秀導安歆澐(中)率領名模展開演出。(圖/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提供)

對於秀導安歆澐來說極富挑戰性,她表示,要按身高、膚色及氣質來分配 60 位模特兒穿戴四位設計師的服飾作品,讓走秀的模特兒都能穿出獨特魅力。安歆澐擔任秀導外也有表演,用鄒族的母語歌曲,唱出正向陽光、輕鬆活潑的曲調。

第二天將陸續由原住民金曲歌手桑梅絹、王宏恩及在地知名原住民歌手等帶來表演。第三天及第四天則邀請金鐘獎名主持人陳耀忠參與及分享,亞洲料理冠軍林諾凡也戴上廚師帽一展好廚藝。最後一天( 5 月 20 日),將廣邀愛的情侶、母子及母女、父子及父女等60人,上台大聲開口說「我愛你」。遊客除了聽稻浪、海浪聲,以及部落傳統歌謠與舞蹈,再加上品嚐在地美食及豐富 DIY 與人情體驗,絕對令人難忘。

▲花花草草品牌設計師巴恩娜娜(前右)及創意總監 Jack (前左)與模特兒合影。(圖/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提供) ▲花花草草品牌設計師巴恩娜娜(前右)及創意總監 Jack (前左)與模特兒合影。(圖/主辦單位花蓮縣豐濱鄉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