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訪日 川普:將和安倍討論貿易軍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啟程展開任內第2次日本行,他在專機上透過推特說,期待代表美國與日皇會面,也將和他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貿易及軍事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此行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搭乘專機,預定日本時間下午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停留4天3夜,28日離日。

由於川普此行停留時間長、移動範圍廣,東京都警視廳等單位將投入約2萬5000名警力維安,是美國總統訪日最大規模的一次。

這次是川普首度以國賓身分訪問日本,也是日本邁入令和新年代後首位到訪的國賓。

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11月首度訪日,因屬亞洲行程一部分,雖然名義上不是國賓身分,但安倍實際上給予川普國賓級待遇;川普此次二度訪日,國賓身分將可謂名實相符。

川普明天上午將前往千葉縣茂原市跟安倍打高爾夫球,傍晚前往東京都兩國國技館觀看大相撲比賽。

由於川普此行移動範圍廣,不僅搭乘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人員口中暱稱為「野獸」的特製裝甲車輛,也會搭乘美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前往高爾夫球場,屆時18洞的球場會空出一個球洞供直升機降落,另一個鄰接的球洞也將管制,川普和安倍將打16洞。

川普27日將會見即位不久的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並與安倍進行領袖會談;下午將和遭北韓綁架的日本受害人家屬會面,晚間再出席宮中晚餐會。

川普預定28日訪問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基地,與安倍一同登上出雲級護衛艦加賀號視察。(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05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