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餵毛寶貝吃肉粽 DIY寵物粽健康又美味

▲飼主可在家製作粽子,讓毛寶貝端午節也能加菜。(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飼主可在家製作粽子,讓毛寶貝端午節也能加菜。(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端午節快到了,粽子的香味對於嗅覺敏銳的毛寶貝來說是一大誘惑,因糯米容易造成毛寶貝腸胃不適、消化不良而生病,調味料也可能造成腎臟負擔,建議可選擇飼料、罐頭,或是白米、雞肉等食材,製作簡易的寵物粽子,讓毛寶貝大快朵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毛寶貝無辜眼神向飼主討食,口水滴下來的樣子,常會讓主人於心不忍而餵食,不過粽子大部分是糯米做成,毛寶貝吃了恐會有消化不良或者嘔吐拉肚子情況,粽子裡的醬油、鹹蛋黃都是不適合寵物食用,且過重的口味也會造成肝腎的負擔。

新北市動物之家動保員王惠玲喜歡自己動手為毛寶貝做點心,研究了簡單又健康的粽子做法,第一種寵物粽子是以家中現有的飼料、罐頭製作,先將飼料打成粉,加入毛寶貝愛吃的罐頭拌勻,裝填進粽葉中,即是最簡易型的寵物粽子。

第二種寵物粽子是準備白米、雞胸肉、青江菜、雞蛋、番薯、紅蘿蔔,先將上述食材切碎煮熟,再將米飯跟食材裝填入粽葉中,另外也可用番薯取代米飯跟食材裝填入粽葉中,便可製成不同口味的粽子,適合毛寶貝跟飼主一同享用。

▲飼主可準備米飯及蕃薯健康粽,讓毛寶貝大快朵頤。(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飼主能製作粽子跟毛寶貝一同過節是最幸福的事,但仍需要兼顧到美味與健康。一般來說不論是以飼料或鮮食都可以,但要留意食材是否適合毛寶貝食用,例如不要有洋蔥,肉類盡量選擇白肉。動物之家也會幫園區毛寶貝加菜過端午,也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讓每隻毛寶貝都有溫暖的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