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揚資金卻流向債券?一定有什麼地方搞錯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雖然看起來不合理,但在貿易戰威脅、市場面臨經濟增長放緩和企業利潤下降問題的時刻,美股仍在上漲,標普 500 指數距離 4 月底創下的歷史高點,僅有 2% 不到的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個最直接的原因在於,市場預計聯準會很快就會降息,以支持經濟發展,而這同時也在短期內支持了股市。

壞消息就是好消息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 Parag Thatte 表示,股市現在似乎將經濟方面的壞消息,都當成好消息來解讀。

一個最好的例子,就是上週五糟糕的就業報告,5 月美國創造了 7.5 萬個就業機會,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17.5 萬個。而美股當天的表現說明,當下市場樂見這個難看的數據,把它當成聯準會很快降息的支持。

不過,相較於股票指數的上揚,市場資金卻出現反向的變化,上週 EPFR 數據顯示,標普 500 指數基金上週出現了 103 億美元的資金流出。

資金流入股市以外市場
與此同時,與債券掛鉤的基金再次出現 175 億美元的大量資金流入,與此同時,貨幣市場基金在過去 6 週也都有資金流入,6 週流入資金總量達 313 億美元。

資金的移動說明,投資人湧入避險的安全資產,擔心糟糕的經濟衝擊市場,同理,黃金基金也見到兩年來最大的資金流入量。

那麼,到底那個市場是錯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市場面臨三個重疊問題:貿易緊張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解解、經濟數據顯示中期經濟放緩、以及投資人對聯準會降息充滿信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Andrew Sheets 表示,本月晚些時候的事件,包括 G20 峰會及聯準會會議,可能會短期支持市場,但只要「三個問題」一直存在,這樣的好景恐怕還是非常脆弱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