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喪智「降齡成嬰兒」撞牆抽蓄嚇壞人!醫曝起因驚呆眾人

▲男喪智「降齡成嬰兒」撞牆抽蓄嚇壞人!醫曝起因驚呆眾人。(圖/翻攝自 Pixabay )
▲男喪智「降齡成嬰兒」撞牆抽蓄嚇壞人!醫曝起因驚呆眾人。(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人手一機,甚至睡前都需要滑上才能入眠。近日大陸就傳出一起少年突然於學校內瘋狂撞牆,甚至臉部產生不正常抽蓄,在緊急送醫後,沒想到檢查出來致因竟是「手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驚傳一名少年突於校發瘋撞牆,經醫師診斷後,發現起因竟是因為手機。(圖/翻攝自 Pixabay )

浙江台州市第二人民醫院近日於搜狐健康網分享案例,表示大陸浙江省台州一名 13 歲少年在今年初獲得第一部手機,原本母親是為方便聯絡才給予,豈料這名少年有了手機後,每天機不離身,有空閒時間都會拿出來玩,甚至在睡前也一定會瞞著父母滑完手機才入眠。

沒想到,於近日少年母親突被學校緊急通知,表示「媽媽,你趕緊來學校,他突然就跟瘋了一樣啊,一直拿頭去撞牆!我們好幾個老師都拉不住啊。」而母親到校後,情況不但沒好轉,少年甚至全身癱軟,臉上還會不斷抽蓄,情況危急下,學校也緊急將少年送往醫院診療。但沒想到送往小兒科後,少年症狀不但沒有改善,甚至智商降成嬰兒,不會說話也不會走路。

所幸在經過台州市第二人民醫院老年科陳文斌主任的詳細檢查下,醫生判斷少年之所以會突然瘋癲撞牆、癱軟抽蓄,正是因為自身免疫性腦炎引起智力受損,才會出現各種精神症狀和身體症狀。而在治療過後,少年情形已逐漸好轉,說話也都會有所反應。


▲醫生診斷少年因常玩手機,使得自身免疫性腦炎導致智力受損(圖/翻攝搜狐健康)

醫師在此也提醒,長期半夜玩手機,沒有好好休息,可能會導致免疫系統出問題,未來父母都必需嚴格控管孩子玩手機時間,避免過度沉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