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和德魏應充鼓勵圓夢 第二屆追夢工程計畫正式啟動

▲第二屆追夢工程計畫即將啟動。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左一)、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專門委員賴靜婷(左二)、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左三)、台日野球留學支援創辦人暨執行長晁菘徽(右三)、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理事長趙士強(右二)、味全龍隊打擊教練張泰山(右一)。(圖/資料照片)
▲第二屆追夢工程計畫即將啟動。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左一)、教育部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專門委員賴靜婷(左二)、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左三)、台日野球留學支援創辦人暨執行長晁菘徽(右三)、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理事長趙士強(右二)、味全龍隊打擊教練張泰山(右一)。(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深耕台灣青少棒,攜手「台日野球留学支援」於2018年首度推動『追夢工程計畫』,計畫啟動元年即吸引近全台300多位青少棒選手報名,歷經三階段測試會遴選出第一屆『追夢工程計畫』三位棒球種子,分別是橋頭國中江石佑、二重國中陳政逸與長安國中高翊瑋,三人即將啟程遠渡日本甲子園強權名校金城學園遊學館高等學校就讀。三位球員承載了來自家人、同學的無限期許,在今日歡送現場,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更準備了全新球棒與追夢文字的墨寶,期待三位小將在未來擊出更精彩的表現。魏應充先生更以味全龍隊推手的身分,邀請總教練葉君璋與打擊教練張泰山現身分享旅外心路歷程,希望讓三位球員在即將踏上的追夢之路能夠勇往直前、堅持夢想。同時,第二屆追夢工程計畫也即將展開,「台日野球留学支援」創辦人暨執行長晁菘徽表示,今年預期前來報名的青少棒選手人數將上看400人次,透過『追夢工程計畫』不但讓台灣棒球種子的夢想開始萌芽,更期待讓台灣國球再次閃耀於國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夢工程計畫為全台首創青少棒留學打球計畫 為青少棒球員的夢想具體紮根

「台日野球留学支援」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為提供台灣年輕棒球員更多元的發展,也有感於赴日留學的球員需面對費用、語言、文化及生活上等多種挑戰,於2018年首度推出『追夢工程計畫』,規劃對象以青少棒為主,透過公開徵選、招募說明募集台灣優秀之國中選手,並將舉辦測試會及安排日本高中教練親自赴台測試。每年徵選出3位球技、品性兼具之選手,由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赴日3年之全額獎助學金,至日本高中就學、接受訓練。第一屆選拔出的三位球員將赴日前往甲子園名校金城學園遊學館高等學校就讀,在求學的過程中不但能精進球員們的語言實力、增強球技及培養國際觀,透過「追夢工程計畫」在生活支援與生涯規劃等全方位的服務,球員赴日後有機會發展不同專長,提升未來投入社會的競爭力,進一步將旅外經驗帶回台灣,提升台灣棒球環境,成為台灣棒球向上的力量。

追夢工程計畫首屆三位球員即將前進甲子園燃燒棒球魂 各方溫暖行動化祝福為助力

三位脫穎而出的優秀球員江石佑、陳政逸、高翊瑋即將啟程前往日本甲子園強權名校金城學園遊學館高等學校就讀,本項計畫的重要推手之一「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為了鼓勵三位一路過關嶄將終於獲得追夢機會的球員,特別安排了相當溫暖且激勵人心的驚喜。首先,是贈送了全新的球棒給三位球員,象徵球員在接下球棒的那一刻,即擁有在未來擊出最棒表現的深遠意涵。另外則是將之前與三位球員碰面時撰寫的「追夢.築夢.圓夢」墨寶製作卷軸致贈,代表追夢工程計畫的理念,祝福三位種子球員勇敢追夢、堅持築夢、努力圓夢。同時以味全龍隊推手的身分,特別邀請擁有豐富旅外經驗的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以及打擊教練張泰山現身為三位球員打氣。葉君璋分享2010到2015年在美國小聯盟擔任教練時的過程,也特別勉勵球員們:「在這麼年輕就能夠有旅外練習球技的機會實屬難得,一方面要球員們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更重要的是以平常心但盡全力做出最好的表現。」而2016年加盟日本德島藍短襪隊的張泰山,則以同樣旅日的心情鼓勵球員:「日本文化向來有著一絲不苟的精神,但我們台灣孩子也是相當耐操並具有高度韌性,只要相信自己,任何困難都一定能夠迎刃而解。」創辦人魏應充先生與二位旅外前輩更親手送上簽名球及對三位球員最實用的日語學習書以及與生涯發展相關的書籍,勉勵小球員學業和棒球同時兼顧,成為文武雙全的棒球選手。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贈送球棒予第一屆追夢工程計畫三位球員。追夢球員江石佑(左一)、追夢球員陳政逸(右二)、追夢球員高翊瑋(右一)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贈送球棒予第一屆追夢工程計畫三位球員。追夢球員江石佑(左一)、追夢球員陳政逸(右二)、追夢球員高翊瑋(右一)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圖/資料照片)

前往日本留學打球已成為年輕球員們發展的選項之一,透過『追夢工程計畫』提供的全方位支援,有別以往球員自行旅外的艱辛,而將得到來自生活支援、生涯規劃等完善服務,讓球員旅外過程可以更放心、專注的融入新環境與訓練中。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表示:「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今年邁入第四年,我們已經贊助2個城市(彰化、台中)、共21所基層棒球隊,追夢工程計畫則是在今年進入第二屆,期待可以透過持續的努力,協助更多選手有更好的規劃與發展。」第二屆追夢工程計畫即日起公開徵選,有棒球夢的選手們不要錯過追逐夢想的管道與機會!

【關於「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及深耕台灣基層棒球發展,發現台灣這20多年來基層少棒隊伍銳減近半,憂心棒球人才的流失與斷層,因此自2016年底起推動「接棒未來」棒球公益計畫,透過長期捐助基層球隊棒球球具裝備、舉辦教育訓練及講座等項目,投入推動台灣基層棒球的經驗與資源,期望讓國球的根基更加穩固與茁壯,成為台灣基層棒球最穩定、友善的陪伴力量。
「接棒未來」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aseonfuture/

【關於「台日野球留学支援」】

「台日野球留学支援」成立自2015年,為全台第一個公開、透明的赴日野球留學平台。創辦人晁菘徽過去也曾赴日本高中打球留學,在赴日的過程中,體會到棒球選手的人生不僅是棒球,在傳統的訓練中仍然有追求學業成就的可能性。因此期望透過自身經驗,協助並鼓勵努力、勇敢追逐職棒夢之年經選手們多元的發展方向。
「台日野球留学支援」以想提升棒球技術的國中生為對象,提供前往日本留學的機會及協助,選手於國中畢業後,可接受本計畫提供之服務,包含協助與日本高中媒合進而取得赴日留學打球之機會、輔導在日之生活及提供留學獎學金等支援。透過到日本留學,選手們可以學習到語言及文化的交流,進而有機會發展另一種專長,提升未來投入社會的競爭力。全心全意的投入棒球訓練之餘,仍可兼顧學業。
「台日野球留学支援」官方網站:https://ace.college/
「台日野球留学支援」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udyingJapan.greenprojec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