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狗小心!美國研究:恐比已婚的早死

▲單身狗小心!美國研究:恐比已婚的早死。(圖/取自 Pixabay )
▲單身狗小心!美國研究:恐比已婚的早死。(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單身族群增加,許多人為了事業或個人理想而選擇不婚,其實單身的好處也很多,相較於已婚人士能夠獨處的時間也較多,不過近日美國就有研究出來,指出「單身的人可能比已婚的少活 17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美國研究,單身人士可能比已婚人士還少活 17 年!(圖/取自 Pixabay )

根據《美國流行病學雜誌》報導,負責此研究教授大衛·羅爾斯( David Roelfs )在內容上,選擇長達 60 年以來的 90 項相關研究進行分析,受試者高達 5 億人。而研究結果顯示,單身的女性相較已婚女性,壽命減少約 7 至 15 年;除此之外,單身男性比起單身女性更短命,壽命竟比已婚男性少 8 至 17 年。

另外,單身與已婚的人士,就連死亡率也有很大不同。研究顯示,單身男性的死亡率高出 32% ,單身女姓則高出 23% ,與已婚人士有著非常大的差距。而年齡層 30 至 39 歲的族群間,單身族群的死亡率,更足足是已婚者的 128% 。


▲已婚人士因為有伴侶、家庭的支持,對於健康及飲食習慣等比較能受到督促。(圖/取自 Pixabay )

研究人員也解釋,單身族群之所以壽命較已婚人士短,可能與「周圍支持」的多寡有關,其中包括家庭、社會等等支持。研究人員表示,已婚人士可能因夫妻關係的相互督促,使得飲食習慣、身體健康都會有所影響,而伴侶之間更可即時發現對方健康狀況而能立馬就醫。但相較於單身人士,可能沒有另一半的督促及關懷,而因生活的忙碌,疏忽自己的健康。

不過研究人員最後直言,並不是所有單身者都容易早死,他指出一個人雖然越要留意身體健康,但或許單身者會比已婚者更加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