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教育方式錯了?高中生吐心聲 網讚:講得真好

▲ 台灣高中生吐心聲 台灣教育真的錯了嗎?(圖/
Ku's dream酷的夢 授權)
▲ 台灣高中生吐心聲 台灣教育真的錯了嗎?(圖/ Ku's dream酷的夢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熱愛台灣美食「芋頭」、講得一口流利中文的法國YouTuber「酷」,時常在頻道上分享許多有關台灣的有趣影片。日前他抵達松山高中挑戰台灣大學學測,測試自己的實力,影片结尾也採訪高中畢業生對未來及台灣教育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法國YOUTUBER「酷」很訝異台灣考試竟然連水都不能喝。(圖/Ku's dream酷的夢 授權)

準備開始考試的他特意去超商買飲料打算邊吃東西邊考試,結果在他反問台灣人「考試的時候會帶什麼?」,得來的反應是「我們不能吃,連水都不能喝!」,讓法國Youtuber「酷」驚呆了!他還分享自己在法國考學測的時候,曾經看過同學邊吃薯條邊考試。

一般人對法國人的刻板印象就是英文不太好,但「酷」亮眼的中文、英文能力令網友十分驚嘆!甚至也能手寫出一篇作文,他自己也透露在法國考大學學測的時候,以大學第一名的成績畢業,還被當地新聞報導出來。

台灣教育方式錯了? 高中生吐心聲 網狂讚:講得真好!
▲ 法國YOUTUBER「酷」除了會講中文,還能寫出完整的中文字。(圖/Ku's dream酷的夢 授權)

從考試分數上來看,「酷」的英文是最好的,但是數學不好。雖然學測數學分數僅考17分,但他還是自我安慰地說「還算OK啦!」,並在自己影片底下留言:「數學那一題,大家知道答案嗎?」,不少網友很認真分析題目,把答案貼在留言處替他解惑。另外,他也勉勵數學不好的同學別氣餒,打趣說:「只要不當數學老師和工程師就可以了,可選擇當Youtuber」。

影片最後訪問幾位即將踏入大學生活的畢業生,聽聽台灣高中生對於國內教育的看法。喜歡英文課的珮盈向鏡頭說道:「以台灣的教育方式來講,我不喜歡有點刁鑽,這個文法就一定要配怎麼樣…」珮盈認為在國外來說,英文只要唸起來很順,意旨到位就可以了,台灣硬背的教育方式讓她覺得很死板、不自由。

台灣教育方式錯了? 高中生吐心聲 網狂讚:講得真好!
▲ 畢業生永霖認為高中教育沒辦法跟大學有效連結,是一件滿可惜的事情。(圖/Ku's dream酷的夢 授權)

畢業生永霖則認為「高中教育與大學教育無法有效連接」很可惜。永霖舉例社工系來說,認為高中的時候應該傳授基礎的內容,進入大學後研讀更專業、更艱深的知識,而不至於全部從新學起:「讀書不應該只是一個進大學的門票而已」;畢業生宣丞則認為「制度歸制度」,教師、學生也可以主動地做出改變。高中生們不同、有層次的想法,引起許多網友大讚:「講得真好」。

台灣教育方式錯了? 高中生吐心聲 網狂讚:講得真好!
▲ 畢業生認為進了大學後,什麼都要從新學過很可惜。(圖/Ku's dream酷的夢 授權)

台灣教育方式錯了? 高中生吐心聲 網狂讚:講得真好!
▲ 畢業生宣丞認為,現有教育制度雖為如此,但「人」是可以改變的,沒有做出改變,就是什麼都沒有。(圖/Ku's dream酷的夢 授權)

看似逗趣的挑戰影片,影片最後的回饋卻十分特別,成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影片越來越有料」、「這集好精彩,學生的發言蠻好的」、「好酷的主題,很有深度耶!」、「看到影片中學生講話發言, 覺得台灣未來真的有希望」!(實習編輯:鍾桃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