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沒收到開山里警訊是國家級邊緣人?NCC:快檢查手機

▲ NCC 指出, 9 日中午,各地民眾都表示收到「台南登革熱」警訊通知,疾管署操作疏忽以至誤報,請民眾不要驚慌。(圖/翻攝 NCC 臉書)
▲ NCC 指出, 9 日中午,各地民眾都表示收到「台南登革熱」警訊通知,疾管署操作疏忽以至誤報,請民眾不要驚慌。(圖/翻攝 NCC 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9 )日上午 11 點 58 分,全台各地民眾的手機都接到內容為「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的國家級警報,直接讓開山里成為 google 熱搜字,成為全台最紅的一里。但也有部分網友指出,自己沒有收到這個警示,是不是成了「國家級邊緣人?」,對此 NCC 則指出,只需要一個設定就可以從「國家級邊緣人」中脫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 開山里
▲NCC指出,台灣災防告警系統的告警訊息分為「國家級警報」、「緊急警報」、「警訊通知」(圖/翻攝 NCC 臉書)

NCC 指出,「警訊通知」在手機設定上是可以被關閉的信號類型,今( 9 )日的警訊可能有人的手機沒有顯示,沒收到訊息的人並不是「國家級邊緣人」!快檢查一下手機,是否不小心關閉了通知。

台灣災防告警系統的告警訊息分為「國家級警報」、「緊急警報」、「警訊通知」,9日的訊息就屬於警訊通知,適用於可較長時間準備,且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警訊。

目前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以及台灣之星等5大電信業者的4G手機提供告警訊息服務,以因應未來災害發生時,災防業務主管機關可即時將災防告警訊息,經由4G系統轉送至用戶手機。

如果民眾是用IOS手機,可以從設定->通知->拉到最下方會有一欄政府警示的選項可設為「關閉」或「打開」,只要開啟了就可以接收到告警訊息了!


▲ ios 手機只要從設定-->通知-->拉到最下面會有政府警示的選項可設為關閉或打開。(圖/ NOWNEWS 製圖)

安卓手機教學如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