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罷工支援有多累?女座艙長千字淚揭辛酸內幕

▲長榮罷工延燒至今,雙方談判已破局  2  次。(圖/取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長榮罷工延燒至今,雙方談判已破局 2 次。(圖/取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歷經 17 天終於在上周結束,雖然公司事後與工會的對峙不斷,也因郭芷嫣「加料」事件鬧出風波,但整體來說,許多空服員也已經回去服勤,不過在社會大眾都只注目罷工空姐的狀況下,又有誰去關注那些沒罷工的空服員呢?一名長榮女座艙長就在臉書寫下千字,描述罷工期支援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他是一名升了快 8 年的 CP(座艙長),在工會宣布罷工當天,她人在芝加哥飯店熟睡,緊接著就接到學妹的電話,看到的是談判破裂的畫面,隨即也被站主任告知停飛了,此時她默默地流下眼淚,「看到公司被撕裂成這樣,支援的空勤及地勤為了守護我們的大家庭疲於奔命,而被困在芝加哥的我們什麼事都不能做,心真的好痛好痛」。
▲一名長榮女座艙長描述空服員罷工支援的過程。(圖/翻攝綠絲帶園地臉書)


女座艙長提到,罷工兩天後,「主任詢問我想不想返家」?我說「我想回家,我很想去支援」,最後我與 DP(副座艙長)從芝加哥搭乘國內線從休士頓搭機回來了!一回來就到調派部詢問「我們最快可以飛什麼航班?」,調派部的人則希望我們好好回家休息,養足體力再加入支援的行列,「不過走到更衣室後,我看見教官,眼淚瞬間潰堤,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緊接著開啟了支援之旅,女座艙長說,往後支援的日子,自己生病了,咳嗽到不行,但不想請假,因為她知道公司需要她,某天早上看完醫生,中午就接到調派部的消息被抓飛了,「我帶著醫生給我的抗生素去飛了來回幾近全滿卻缺 4 名組員的溫哥華,在飛行途中,大家仍然非常努力地飛完這個航班,沒有任何抱怨」。

之後,陸陸續續知道原來許多支援的組員即使生病了,仍抱病上班,家裡有事,也不敢請假,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是百分之百支持公司,我們對公司的愛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巳深深地放在心裡,而不是靠嘴巴說說,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長榮魂」。

女座艙長感性的說,這段期間,在飛行途中,只要我有空ㄧ定會去跟公司的忠誠客戶說聲謝謝,感謝乘客在公司風雨飄搖之際,仍然給予支持,有乘客問她「你有沒有去罷工」,她則回答「在這個工作崗位,我一直都在」。

罷工結束了,前幾天清晨,「我走路至公司上班經過大門,沒有了帳棚與人群,心中的那個重擔瞬間放了下來,眼眶泛紅的我告訴自己公司回來了,真好,往後的日子我要繼續陪著公司打拼」。

女座艙長強調,「我們不奢求什麼,但希望公司在做任何決定之前,能想到我們這些一直都在的員工,雖然我們每一個人都只是一個小螺絲,但是我們得確讓公司發輝最大的運轉,最後我要大聲說「我長榮,我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