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聊天很難嗎?友人分享他卻化身「糾字王者」:再還在

▲好好聊天很難嗎?友人分享他卻化身「糾字王者」:再還在?(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好好聊天很難嗎?友人分享他卻化身「糾字王者」:再還在?(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科技發達的現代,許多人因為長期透過鍵盤打字,因而不在乎是否錯字。但日前就有一名網友於網上分享,表示朋友本來想跟他分享趣事,沒想到友人的瘋狂錯字讓他只專心在揪錯,而網友見狀紛紛狂笑表示「可以好好聊天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代人常用電子產品聊天。(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有一名網友張貼一段對話,內文中表示自己的朋友很興奮地向自己分享事情,便傳了「嗨!你知道嗎?我剛剛再捷運上遇到我以前的同學耶!」給自己,但是他立馬冷回傳了「在」字糾正。

不過糾正後,對方卻沒有想改正的意思,下一段又回「然後我們就再附近的咖啡廳裡面坐了一下午」這讓原 PO 再度糾正回覆「在」!原本以為到這對方就會開始表達不滿了,沒想到對方又傳訊表示「你到底再說什麼」,但這段話中的「ㄗㄞˋ」字依舊錯誤,原 PO 再次回覆「在」糾正。

到這裡,也終於讓對方忍不住怒罵「 X !你在這樣子,我就要生氣囉!」有趣的是,這句話的「ㄗㄞˋ」又讓原 PO 回應「再」!這樣的一來一往糾錯,終於讓原 PO 傻眼發文,怒罵「再啦! X 」。


▲網友於社團上怒 PO 對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文章一曝光後,立馬吸引超多網友回覆,許多人紛紛留言表示「我也有這個強迫症」、「因跟應注音都能打錯的才該死」、「怎麼有辦法每個錯」、「笑到歪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