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支薪嗎?根本賠錢貨 過來人怒揭「慣老闆」心機

▲有網友分享實習說明會時,公司對於實習生的態度,立馬引起許多人熱議。(圖/取自 Pixabay )
▲有網友分享實習說明會時,公司對於實習生的態度,立馬引起許多人熱議。(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許多公司推出實習機會,提供尚未進入職場的學生,或是有興趣加入某行業的人機會去體驗職場生活。日前就有網友表示,自己有次參加公司實習說明會,不料公司被問到「是否支薪」時,卻怒回實習生根本沒生產能力。這一問讓網友不解為何同樣是勞工,卻備受這樣對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習生支薪,一直以來是勞資雙方的議題。 (圖/取自 pakutaso )

日前批踢踢 WomenTalk 版上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某公司來到學校開實習說明會時,被其他人問到「是否支薪」的問題時,就狠酸回答:「說實在的,實習生又沒有生產力,不能幫公司賺錢,公司培訓實習生還是要花成本,沒有跟實習生收學費就不錯了」這樣的觀念讓原 PO 相當不能認同,直言「就算沒有生產力也有苦力吧?實習生雖然是不能幫公司賺多少錢,至少也算是一個勞力,既然有付出勞力也要得到一些回報吧」?


▲原 PO 對於公司對於實習生的態度,感到相當不滿。 (圖/取自批踢踢 WomenTalk 版)

文章一曝光後,也吸引許多網友討論,有許多人表示台灣慣老闆文化真的太糟糕,如果連實習生的薪水都嫌浪費錢,那為何還要招募?甚至也有人狠嗆「不付實習費用的公司,連這點錢都不想付,我想給員工也不會太大方,你大概可以把它從履歷投遞名單刪去了」、「連實習生都無薪的公司,根本沒前途吧」、「不就是需要人打雜但又不想花錢請工讀生才要換個名堂找實習生吧」。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過來人無奈表示,「護理學生到醫院實習從來沒聽過哪家給薪水的,大小間都一樣」、「護理實習不但沒錢還要繳學費給學校,而且交通費餐費自付」。


▲問題一出後,也引起鄉民們熱烈回應。 (圖/取自批踢踢 WomenTalk 版)

最後也有人丟出法律,直言教育部曾公布《專科以上學校校外實習教育法》草案,明定學生只要對企業提供勞務、有工作事實,「學生就是同時擁有勞工身分,該企業就要幫學生保勞保、提供基本薪資以上的薪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