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國高職「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 崇實高工三連霸

▲國立員林崇實高工全國高職「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協助銀髮族透過手眼協調反應的「星際射擊遊戲」榮獲冠軍,「銀河守衛隊」奪下亞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7)
▲國立員林崇實高工全國高職「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協助銀髮族透過手眼協調反應的「星際射擊遊戲」榮獲冠軍,「銀河守衛隊」奪下亞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第16屆全國高職「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員林崇實高工資訊、電機、設計、美工的4人團隊發揮默契與實力,在13小時完成決賽題目「星際射擊遊戲」的創作榮獲冠軍 ,獲獎的4隊學生除了獲得總計近11萬的獎金,還可獲得明年大學技優甄選加分20%的優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員林崇實高工全國高職「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蟬聯三連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7)

全國工業類科學校矚目的「全國高職團體技術創造力競賽」,從全國初賽162個隊伍中、脫穎而出的36個精英隊,同場在台灣師大進行總決賽,今年以融合「長期照護」協助銀髮族為主題,進行長達兩天一夜、共13小時的耐力賽。


▲第16屆全國高職「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員林崇實高工在13小時完成決賽題目「星際射擊遊戲」的創作榮獲冠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7)

國立員林崇實高工四個隊伍同步晉級,並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其中勇奪冠軍的隊伍,由黃鈺勝、張廷愷、陳柏榤和張喬涵四位同學,進行跨科別、跨領域臨場整合規劃,以「星際守護者」為題,善用程式、電路、機電、動力、機構和外觀造型等整合設計,完成一座能訓練銀髮族手眼協調、肌耐力、重建自信心等多功能的好玩又美觀的復健機組,終於獲得評審團青睞,勇奪冠軍。


▲第16屆全國高職「團隊技術創造力」競賽,員林崇實高工「銀河守衛隊」奪下亞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7)

黃鈺勝回想起第一天比賽結束,程式雖已完成但配合硬體部份後還是無法動作,隔天早上7點30分入場全隊4人也顧不得沒吃早餐,加緊趕工不斷測試終於在12點結束前達到了大會指定的全功能要求。


▲作品名稱命名為「星際守護者」,「射擊標的物及射擊槍還特別做得大些,便於老人家使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7)

今年崇實高工獲得冠軍的隊伍,作品名稱命名為「星際守護者」,電機三乙黃鈺勝表示,「射擊標的物及射擊槍還特別做得大些,便於老人家使用」,這可說是一項貼心的設計,程式設計、電路設計、機電整合、動力設計、機構設計、外觀造型設計等,全都能派上用場外。


▲貼心的設計,程式設計、電路設計、機電整合、動力設計、機構設計、外觀造型設計等,全都能派上用場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7)

校長吳貽誠表示,另外獲得亞軍的作品名為「銀河守衛隊」,設計理念融入了環保意識,將每個射擊標的物都當成星際垃圾,另外還設計了互動的小遊戲,增加了共餐時的趣味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