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泰國賽今開戰 戴資穎缺席、周天成領銜7組台將

▲2019印尼公開賽,我國一哥周天成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019印尼公開賽,我國一哥周天成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今(30)天點燃戰火,我國一姊戴資穎本周未參賽,專心備戰8月中的世錦賽,女子組頭號種子為中國陳雨菲,我國一哥周天成則列第3種子,和男雙的廖敏竣/蘇敬恒是我國唯二列種子之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印尼賽因身體不適止步4強,上周日本賽8強中箭落馬,未能賺進積分,讓日本名將山口茜超車成為新科球后,小戴所締造的生涯累積最長球后紀錄停留在137周。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本周泰國賽以2周前的世界排名為準,由於小戴未參加,陳雨菲榮膺頭號種子,接續日本奧原希望、山口茜、印度一姊辛度、中國何冰嬌。今天首日僅有各組資格賽及雙打賽事,男、女單打明天才登場。

男子組部分,上周止步16強的周天成,本周首輪再遇韓國好手李東根,「羽球王子」王子維則強碰世界第4中國諶龍,希望能打破前2站「一輪遊」窘境。

▲「2019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我國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右)/李洋。(圖/主辦單位提供)

男雙會內賽,第8種子廖敏竣/蘇敬恒首輪對戰馬國的謝定峰/蘇偉澤,「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交手印尼組合山多索/瓦赫尤,楊博涵/盧敬堯則是與從資格賽出線的組合。

女雙僅有許雅晴/胡綾芳首輪出戰資格賽出線組合,混雙同樣僅有1組台將,今天從資格賽晉級的李洋/楊景惇,將對上法國組合Ronan LABAR/Anne TRA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