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彰化這個鎮老闆多 透天總價也破千萬元

▲彰化和美鎮以紡織、雨傘產業聞名,近年房價上漲,新透天總價都已突破千萬元。(圖/信義房屋提供)
▲彰化和美鎮以紡織、雨傘產業聞名,近年房價上漲,新透天總價都已突破千萬元。(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與彰化市區相鄰,為彰化縣人口第3多的鄉鎮,近年因為彰化市房地價高漲,連帶影響和美鎮新透天總價突破千萬元,加上紡織、雨傘工廠群聚,傳統產業老闆購買力強,區域價格因此被拉抬,但整體房價仍較彰化市便宜2成,吸引部分預算不足的購屋族於交界處買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彰化三民店店長巫忠穎表示,彰化市近年地價上漲,新透天價格跟著上揚,總價約1700-2000萬元,電梯別墅更要價約2000-2600萬元,連帶拉高和美鎮房價,透天價格破千萬元;加上紡織工廠林立,這些傳產老闆所擁有的強大購買力也對房價造成影響。

和美房價跟著彰化市節節上漲。住商不動產彰化員林店店長江建德也指出,目前和美鎮新透天多要價超過千萬元,總價約落在1000-1200萬元;電梯別墅價更高,根據今年實價登錄,孝光路一批電梯別墅集中交屋,總坪數逾百坪、總價都在2000萬元以上。

不過,巫忠穎指出,即使房價上漲,和美鎮透天仍比彰化市便宜2成,許多預算不足的年輕購屋族,就會挑選彰化市、和美鎮交界處買房,享有相對低房價,又有彰化市的生活機能,另外,和美鎮因擁有國道3號及台61線,南來北往十分便利,也有不少台中海線民眾在此購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