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超閒每月爽拿60K? 內行人曝「殘酷真相」:想太多

▲網友認為藥師這職業 CP 值超高。(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網友認為藥師這職業 CP 值超高。(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選大學科系時,會以未來的工作取向以及收入做為參考,你是否羨煞那些就讀醫藥學系剛畢業的新鮮人月薪呢?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指出「藥師這職業的 CP 值真的有夠高!」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不管在大醫院、小診所工作的藥師,整天都要面對那數量超大的空藥袋,而工作內容即是將藥品拆開,裝進袋子,然後再交給外頭的發藥師驗收之後,轉交給病人,因工作內容看似簡單,讓一般民眾有「好像很閒月薪還超高的」想法。

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表示「藥師這個職業真的 CP 值超高,一個月爽拿 58K 至 65K ,想多賺一點的去診所全包,一個月 10 幾萬,又可以兼看股票,有人領藥在蓋個章就好,本業收入加上股票收入,一個月也將近 8 萬,有沒有沒填藥學系的八卦啊?」

▲網友指出,藥師一個月平均薪資約 58K 至 65K 。(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他們用盡心力考上醫藥科系,人家努力換來的」、「真的想太多好嗎,到底哪來 60 K?很多都 40 幾而已好嗎?」、「有些藥師腳站久了,老了都會出問題」、「藥師累得很,誰跟你 CP 值高」、「遇到老闆遇缺不補,一個藥師擋三個都有」、「不要只看表面,背後的辛苦更可怕啦」、「不論工作內容,光面對一堆病人你就累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