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最愛側背包沒落? 過來人揭「退潮主因」引共鳴

▲亮面側背包是許多七八年級生相當熟悉的物品,不過近年來卻少有人使用。(圖/取自露天拍賣)
▲亮面側背包是許多七八年級生相當熟悉的物品,不過近年來卻少有人使用。(圖/取自露天拍賣)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每個時期都有各自流行的東西,其中七、八年級生一定會記得這款亮面且背帶相當粗的長方形側背包。不過到現在這款背包早已退流行,甚至連學生也沒在背,對此,就有網友提問「到底是怎麼沒落的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這款亮面長方形的側背包於十年前相當流行,不過現今卻很少人背著它,對此就引起網友好奇,疑惑發問「十年前左右還很多人背,超酷炫的、潮潮的代表,怎麼會突然沒落呢」?

▲亮面側背包是許多人童年回憶,不過卻有網友提問「為何當年如此紅,現在卻沒落呢」?(圖/取自 Pchome )

針對此問題,就吸引相當多過來人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醜到哭」、「很像中二生在用的」、「看起來超沒質感」、「以為塑膠皮防水,結果下大雨悲劇就不背了」、「不就以前補習用的嗎?上大學後就覺得太醜不想背了」。

▲當年亮面側背包相當火紅,但也隨著時間漸漸被淘汰。(圖/取自 Dcard )

甚至有許多過來人崩潰回憶,直言「我國中超愛!現在看真是醜死」、「國中時代班上一堆潮潮 +9 風同學的會背」另外,也有人針對功用解釋「不能裝筆電的都落伍了」、「很不方便」、「裝沒多少東西」、「 A4 資料裝不下,又很容易曬壞裂掉」。

▲針對原 PO 提問,也有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最後也有人對這樣突然爆紅的流行趨勢,坦言「流行真的都是一陣,幾年後又會流行回來,現在的市場收銀包以前應該也覺得很好笑」、「幾年後可能又流行了,看看現在滿街的霹靂腰包」。(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