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嗆蔡英文兩岸發言飲鴆止渴 柯文哲:民調低才撿到槍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 圖 / 台北市政府、總統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蔡英文。( 圖 / 台北市政府、總統府提供 )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2日)接受年代電視台專訪時提到,總統蔡英文最近針對中國大陸「辣台妹」形象,頻頻針對兩岸議題進行針對性發言。對此柯文哲表示,「這是飲鴆止渴」並以最近很火紅的手搖飲料遭到中國大陸逼迫表態為例,直指「這是自己人為難自己人」。柯文哲今天(13日)上午接受媒體提問時,記者也追問飲鴆止渴一說,遭到總統府方面反擊「蔡總統兩岸政策穩定」,柯文哲則表示,「因為蔡英文民調低,才需要有這種撿到槍的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昨天接受年代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認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原本沒打算那麼「辣台妹」,「她也是很穩健的人」柯文哲說,原因在於蔡英文民調持續下滑,才得透過激烈性的用詞刺激兩岸對立,才能促使民調上升,但柯文哲則形容這樣的做法是「飲鴆止渴」。



不過針對這樣的說法,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蔡總統的兩岸政策「穩健」且「堅定」,不挑釁也不屈服。並表示不挑釁,絕非中國強推「一國兩制」的時候選擇不說話。蔡英文總統作為國家領導人,清楚表達國家立場,不讓對岸誤判,也不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沒有守護自己的決心。

不過針對阮昭雄的回應,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補充說道,表示他認為蔡英文還是因為民調偏低,所以才需要這種「撿到槍」的說法,「但是政治還是盡量求取穩定」柯文哲說,當國家利益與個人利益有衝突的時候,還是以國家長期利益為準,「這是我個人評論,當然她(蔡英文)個人一定不服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