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男裝都賣比女裝貴?服設系專家揭密「關鍵原因」

▲為何男裝都賣比女裝貴?服設系專家揭密「關鍵原因」。(示意圖/取自pixabay)
▲為何男裝都賣比女裝貴?服設系專家揭密「關鍵原因」。(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男女服飾品牌眾多,但市面上男裝的價格通常都比女裝貴,究竟原因為何?有網友就在 Dcard 上發文詢問,立刻掀起卡友熱議,同時釣出兩位就讀服裝設計系的學生回文,分析指出關鍵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妳們女生衣服都好便宜,男生 1 件都可以買你們兩 3 件」,一名男子在《 Dcard 》上表示,他問女友「為何男生衣服比女生貴?」怎料女友卻神回「那是因為你們男生只要買衣服和褲子,大不了再讓你加件內褲;我們女生除了要衣服、褲子、內褲,還有內衣,另外還有粉底液、腮紅、口紅、睫毛膏、眼線筆、眉筆、隔離霜、唇膏、指甲油」。

不僅如此,原 PO 女友更提及,「你們男生出門穿衣服只要 30 秒,我們女生出門要把這些東西穿上可是要 30 分鐘!你買的保險套一打 1 個月可能都用不完,老娘買衛生棉 1 個月可是要用好幾包」,讓他突然驚覺「我的衣服好便宜唷...」

▲不少人認為,男裝通常都比女裝貴,有網友就分析其中原因。(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而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男生一件衣服就能穿很久,不會穿一次就永遠封存在衣櫃中,除非你是常常打扮的潮男」、「不就是女生比較愛買衣服,男生比較沒再買衣服這樣嗎?」「完全就是看好女性愛買衣服才便宜的」、「男生的衣服,銷量比較低,當然要以價制量」、「男裝重實用,女裝重樣式」。

另還有服裝系專家分析原因,直指一般男裝的細節多半比女裝多,因此男裝的功能性通常也比女裝強,所以以那個製作的工來說,男裝製作會比較複雜,理當會比較貴。至於為什麼男裝細節需要比較多那就跟男生的本性有關了,舉例來說:1. 大多女生出門會帶包包,多數男生則不會,東西都喜歡放口袋(每做一個口袋就是一個工)。2. 男裝的款式變化比較少,所以一般都會在細節上做設計變化。3. 男生衣服需要的布比女生多。

且除了生產成本,供需關係也會影響男女裝售價差異,加上男裝市場的流行週期也不比女裝流行趨勢更新的速度,包括「服裝種類多元、個性化需求、流行週期短」等,市場相對沒有女裝來得蓬勃。而男生買男裝的選擇基本上還是趨於經典實穿、附加機能性的設計,如此在布料的研發或版型機能上也更講究,種種因素加致,售價自然比女裝高。(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