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徵召生變!王閔生婉拒:成功不必在我

民進黨將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參選文山區立委,對戰國民黨立委提名人賴士葆,不過昨晚徵召卻生變。王閔生28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已經致電黨主席卓榮泰「婉拒徵召」。(圖/王閔生臉書)
民進黨將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參選文山區立委,對戰國民黨立委提名人賴士葆,不過昨晚徵召卻生變。王閔生28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已經致電黨主席卓榮泰「婉拒徵召」。(圖/王閔生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民進黨將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參選文山區立委,對戰國民黨立委提名人賴士葆。不過王閔生今(28)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已經致電黨主席卓榮泰「婉拒徵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新聞報導:「黨內人士表示是因為簡舒培議員要爭取參選大安區的立委,因此閔生才要跟著爭取參選文山區。」對此,王閔生說,這完完全全是『空穴來風、子虛烏有的傳言、假消息』!

王閔生表示,這二天本黨台北市大安區(第6選區)、文山區(含南中正之第8選區)的立委人選,出現不少新聞、消息及傳言,他認為有必要將過程的事實向各位報告並澄清。

  

王閔生指出,無論是大安區、文山區都是民進黨相當艱困的選區,難道會是閔生個人喊聲參選,就能輕鬆當選的嗎?何況在艱困選區表達參選不是兒戲,有這麼隨便嗎?

他強調,文山區這席立委是艱困選區,「我深切知道,唯有團結才有勝選的機會。所以,我始終是保持,黨中央有合適人選,成功不必在我,我會全力支持。但如要我承擔,我也不逃避」。

王閔生表示,在7/30初次受徵詢前,他從未被問過是否參選立委,『而在7/30受徵詢前、後至今,閔生也從未去拜託任何一位黨政高層、提名策略小組成員、甚至是我的前老闆蘇貞昌院長;閔生完全沒有進行任何運作或操作。』

 

王閔生說,他從頭到尾就是保持審慎的態度、尊重黨主席、黨中央的決定,今天若要閔生選,閔生定當全力以赴,若黨中央有意找別人來選,閔生也絕對會尊重且全力支持,如此而已。

王閔生認為,如果因為要徵召自己的原因,甚至暗指派系鬥爭搶奪這席立委,彷彿提名就是當選,唾手可得,甚且扯上蘇貞昌,這種分裂內部,無助團結的發言,對於原本想要爭取的文山區立委勝選,只是更增加負面因素,也不是當初自己思考承擔的初衷。

王閔生強調,面對艱困的時刻,民進黨沒有不團結的本錢,為了台灣,民進黨要贏,也一定要贏。「黨中央提出文山區適合人選,我一定全力支持,全力輔選,也請各位朋友及同志一起為台灣打拚,為蔡英文總統連任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