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3600消費券」買啥? 眾人曝暗黑慘況:根本沒補到

▲2009年為振興經濟所發放的消費券。(圖/翻攝PTT)
▲2009年為振興經濟所發放的消費券。(圖/翻攝PTT)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記得當年讓全國歡呼的「消費券」嗎?當時馬英九政府為了振興台灣經濟,通過此政策,盼能降低消費緊縮的狀況,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在 PTT 提問「大家還記得當年消費券用在哪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費券的發放,是因為當時 2008 年全球金融海嘯所帶來的消費緊縮效應,因此馬英九執政時,於 2009 年發放給全國人民的消費專用券,每人新台幣 3600 元,一共舉債 858 億元。

對此,有網友好奇在 PTT 詢問「十年前的德政,就是發放振興經濟的消費券,當年大家的消費券都花在什麼地方呢?我只記得當年老師一直教大家分「卷」跟「券」的區別,有八卦嗎?」

▲網友對於「當年消費券怎麼花」感到好奇。(圖/翻攝PTT)

沒想到貼文一出,吸引一票年輕鄉民回應「不說了,全盤被父母拿走」、「當時還小,整盤被父母接受了啦,我也想振興經濟」、「被父母拿走的來這 +1 」、「根本沒有補到我,全被我媽拿去買她愛的東西」、「別說補不補,我連消費券長怎都沒看過,直接被爸媽拿走」、「被我爸媽花的屍骨無存,替我的消費券哭哭」、「可以再發一次嗎,十年前真的補到我父母而已」。(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