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補貼看這邊!新北最高可領4千、補助近5千戶全國之冠

▲當整個社會愈來愈多人買不起房,代表有愈來愈多人租房,租金只會年年走高。(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當整個社會愈來愈多人買不起房,代表有愈來愈多人租房,租金只會年年走高。(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行政院核定「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將對全國單身青年、新婚家庭、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租金補貼,9月2日開放申請,共有2萬4000戶名額﹔其中新北市單身青年每月最高補貼3200元,婚育家庭為4000元,補貼戶數為全國最多共4899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為提供市民朋友們更多元的申請管道,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的申請方式採紙本及線上申請兩種方式,線上申請僅需於申請網站填寫基本資料,並上傳相關文件即可輕鬆完成申請。

城鄉發展局補充,申請人戶籍地須與租屋處同一縣市(以就業單身條件申請者,不在此限),並向租賃住宅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申請人須符合下列家庭組成之一:一、20歲以上至40歲以下之單身青年﹔二、新婚2年內的家庭﹔三、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在新北市財產所得的限制部份,平均每人每月所得須低於3萬6,665元且家庭成員均無自有住宅。

受理期間可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下載申請書,或到內政部營建署網站首頁下載,填寫後併同身分證、租賃契約、郵局帳戶影本等資料郵寄至「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1樓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收」或至新北市政府一樓西側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臨櫃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