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失智症月 富邦人壽攜手1+1 擴大在地關懷守護力

▲富邦人壽在地同仁以益智桌遊推廣失智預防照護理念。(圖/資料照片)
▲富邦人壽在地同仁以益智桌遊推廣失智預防照護理念。(圖/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據衛福部調查顯示,台灣失智人口已超過28萬人,65歲以下年輕型失智症病友推估有1.2萬人,在失智人口不斷攀升、發病年齡逐年下降的趨勢下,失智議題儼然成為國人健康的必修學分。長期關懷失智議題的富邦人壽,多年來以「預防、協尋、支持」三大面向持續投入失智關懷,今年9月響應國際失智月,分別於雙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宜蘭、花蓮等地串連在地縣市政府、醫院共照中心、公益團體等力量,推展一系列相關活動,提升全民失智識能並積極關注職能延展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失智症不是一個家庭的事,而是社會大眾應共同正視的議題。富邦人壽從內部做起,全台500多個通訊處約3萬名員工皆完成線上培訓成為失智守護天使,能發揮鄰里守望相助之功能,於關鍵時刻予以協助,成為社區的友善好鄰居。此外也積極向外延伸與各界合作,整合力量與資源,展現企業正向影響力。

把失智關懷帶進球場 萬人「讚」出來力挺失智職能延展

今年中秋連假,富邦人壽前進新北運動城新莊,與悍將棒球隊共同舉辦「LUNA」主題日系列活動,連結國際失智症月與棒球運動,號召球迷與親友一起看球賽、聽音樂、做公益,渡過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不少年輕型失智症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透過訓練能保有工作能力,渴望能繼續為家庭、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猶如球場上奮力奔跑的球員,期待能有舞台實現自我價值。為擴大關懷失智族群,富邦人壽結合悍將主題日活動,於粉絲團發起「萬人按讚挺失智」活動,支持失智病友職能延展方案,線上貼文五日內湧入破萬人按讚支持,總計捐出20萬公益金予台灣失智症協會,公益金將全數作為失智病友職能延展使用,讓失智病友從職場肯定自我、找到人生成就感。主題日現場透過「Moonshot」射月全壘打棒球桌遊,邀請球迷按讚挺公益,抽限量「月月」陳仕朋簽名球衣及簽名球,悍將新星球員「月月」陳仕朋、戴培峰更現身活動攤位,以行動力挺失智。

▲富邦悍將球員「月月」陳仕朋現身富邦人壽「Moonshot」攤位與民眾互動,號召球迷以行動力挺失智。(圖/資料照片)

攜手產官學醫 動手動腦防失智

富邦人壽集結產、官、學、醫之力,深入全台鄉鎮,用實際行動落實在地失智關懷。因應國際失智月,本月與桃園市、台南市政府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熱蘭遮失智症協會合作,共同推廣失智症月活動,由在地同仁組成志工團隊,現場以益智桌遊宣導失智預防理念,喚起民眾對失智議題的關注。另在宜蘭與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合作,透過桌遊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向下紮根推動失智症識能教育至中學,為學子建立正確的失智認知,培養對失智症「多關心、早發現」的觀念。

該業者與全台各地共照中心合作,運用桌遊讓長者與青年能跨齡交流互動,攜手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失智共照中心,舉辦「星光跨齡闖關趣」桌遊健走活動,亦與花蓮衛生局及在地共照中心,共同舉辦「縣長盃社區長者桌遊PK賽」,潛移默化地推廣預防和延緩失智。接下來9/28(六)與台中童綜合醫院,舉辦「預防失智桌遊發表暨競賽懷舊園遊會」,以此推廣高齡關懷與失智預防照護觀念。

打造全方位失智防護網 三大面向堅強守護

富邦人壽這些年來積極推廣失蹤協尋手鍊,與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及百家醫療院所合作,首創「醫師確診送手鍊」機制,走失患者因配戴協尋手鍊被尋獲率高達100%,幫助失智病友找到回家的路;面對家人罹患失智的不安與手足無措,該業者打造新手失智家庭分享會,結合醫師、團體與家屬分享,給予專業、溫暖的力量,陪伴失智家庭走過照護歷程。未來希冀透過三大面向,聯手各方一起帶領民眾從理解、支持到行動,實現失智友善台灣之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