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瘋搶山竹 泰國果農看見台灣山竹商機

台灣過去禁止進口山竹長達15年,九月一開放進口,泰國山竹就造成搶購潮。(pixabay)
台灣過去禁止進口山竹長達15年,九月一開放進口,泰國山竹就造成搶購潮。(pixabay)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泰國農業部主任Surmsuk Salakpetch表示,台灣自2003年禁止山竹進口,15年後終於在今年九月開放進口,泰國山竹一進口就在台灣造成轟動,對於泰國水國出口商無疑是一大福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urmsuk說道:「台灣媒體報導,台灣人排隊搶購泰國山竹。而且第一批980公斤重的山竹30分鐘就被掃購一空。」

另外,Surmsuk補充:「一箱裡面四個山竹賣200泰銖(約台幣203元)。」

台灣過去禁止進口山竹長達15年,九月一開放進口,泰國山竹就造成搶購潮。(Wikipedia) 台灣過去禁止進口山竹長達15年,九月一開放進口,泰國山竹就造成搶購潮。(Wikipedia)

她說道:「市場出乎意料的熱烈反應顯示這是泰國出口商的大好機會。自從九月五日起,泰國公司已經出口價值2千萬泰銖(約台幣2034萬元),逾10萬公斤的山竹到台灣。」

她進一步指出,在過去十五年來台灣禁止進口山竹,是因為來自東南亞的山竹帶有害蟲果實蠅,因此,這次重新開放進口山竹,台灣要求所有來自泰國的山竹必須經過蒸汽消毒,以除去所有的果實蠅。

台灣過去禁止進口山竹長達15年,九月一開放進口,泰國山竹就造成搶購潮。(圖/Shutterstock) 台灣過去禁止進口山竹長達15年,九月一開放進口,泰國山竹就造成搶購潮。(圖/Shutterstock)

Surmsuk表示:「我們已經發展了一套消毒山竹的技術,以攝氏46度高溫持續58分鐘蒸熟果實核心,這樣不僅能夠維持山竹最佳品質,也能夠符合台灣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檢疫條件。」

「我很開心雖然台灣人過去長達15年都沒辦法嚐到泰國山竹,但他們依然記得這個「果后」的甜美滋味。這讓我對於想要抓住台灣市場的泰國水果商感到非常有信心。」她說道。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英文中國郵報

泰國也要遷都?這個城市成首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