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生想當外送員做兼職! 老鳥揭真相急勸:別想不開

▲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示意圖/翻攝自 savingkaki)
▲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示意圖/翻攝自 savingkaki)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外送平台崛起,不少人看中商機,紛紛投入其行業。不過先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是國考生,但想當外送員當作兼職,作為自己的經濟來源。文章一曝光後,也引來不少前輩跳出來急勸「真的不要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mobile01 》發文,表示自己是準備國營事業的考生,雖然經濟壓力並沒有很大,但還是希望一個月至少能先賺進 20K 。原 PO 坦言自己找過夜班保全,本以為能夠有大量時間念書,但卻覺得有點太過理想化。

j;3 ▲懶人經濟當道,路上外送員越來越多。(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而原 PO 直言,這陣子外送員相當火和,時薪也可以衝高,讓他認為「不如認真工作4-5小時,剩下的我可以念書 ,而且完全是自己的時間,我不用分心顧大門等等,不用偶爾分心看監視器,生活作息也能正常。」這樣的情形,也讓原 PO 提問「不知道有沒有前輩可以分享或是給我點建議?」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不過有不少前輩都急勸他不要,認為「光在外面跑來跑去,根本沒體能好好的靜下來看書。所以我覺得找晚上保全,以及要去外送的來講,對考公職來講,都不合適」、「整天路上跑出個車禍,你一輩子就掰掰了,國考也不必再考了」、「跑這種外送一個月 20k 其實蠻累, 10k 還行,加上你又要讀書,在外面跑雖然坐在車上,但風吹日曬其實很耗體力,還是找一個在室內、涼一點的兼職工作吧!」

1556▲ foodpanda 外送平台興起,路上皆可看到外送員身影。(圖/ foodpanda 提供)265892-0f2843ea9bf9a0ba262da48e95b70e26-1392x866 ▲近年來外送平台興起,路上皆可看到外送員身影。(圖/ foodpanda 提供)

甚至也有網友分享經驗,直言「不推薦這種跑單、時間相對鬆散的,備考時念書的時間越明確越好、時間越多越好體力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日夜顛倒到你考試時,上考場往往腦袋轉不快,強者我朋友深有感悟,多考了一年」。(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