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抵制呢?看不到NBA別怕 大陸業者提供盜版連結

▲10日在上海舉行的 NBA 湖人對籃網季前賽,現場座無虛席,人氣大爆棚。(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10日在上海舉行的 NBA 湖人對籃網季前賽,現場座無虛席,人氣大爆棚。(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NBA 事件持續延燒,中國大陸境內一片抵制聲浪,包括央視及騰訊在內,也宣布暫停轉播,寧可承受巨大損失,也要捍衛官方立場到底。不過,向來熱愛 NBA 球賽的大陸球迷,似乎無法就此不看,許多人私下找尋替代賽事直播管道,更有業者打出「不讓 NBA 賺一毛錢」的口號,提供廣大球迷盜版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 10 )晚在上海舉行的 NBA 湖人對籃網季前賽,不僅現場座無虛席,人氣大爆棚,不少球迷藉由盜版網址的 APP 及網站,免費收看現場直播,球迷之間還「呷好道相報」,私下貼出台灣、香港、日本等境外地區直播 NBA 的頻道網址,吸引大批球迷翻牆收看。可以看出,大陸的 NBA 球迷嘴上高喊抵制,但行為還是相當「誠實」。

NBA ▲NBA中國熱身賽10日在上海舉行,現場擠滿大批球迷,完全不見強制抵制跡象。(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有趣的是,還有大陸網路影音平台業者利用這波民族情緒,大大方方地提供盜版連結,聲稱「籃球無國界,但是我們有國家,從此不可能再為 NBA 花一分錢。免費看所有 NBA 視頻,喜歡籃球的小伙伴們趕快前來下載」,把盜版行為合理化。另外,也有業者在聲明中提到,「不能讓 NBA 賺國人錢」、「團隊深愛祖國,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此我們提供盜版的 NBA 賽事直播源給大家看,讓 NBA 一毛錢也賺不到」。

這波抵制潮中,最倒楣的恐怕就是騰訊了。騰訊 7 月底才以 15 億美金、約台幣 460 億元拿下 NBA 的 5 年轉播權,現在因火箭隊總經理莫雷( Daryl Morey )發文力挺香港反送中宣布暫停轉播,導致不少大陸球迷要求騰訊退款,金額可能相當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