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卡試兩次就破解?小偷揭密碼「邪惡數字」:爽領一波

▲在中國大陸就發生一起「提款卡密碼曝光」的事件。(圖/翻攝自陸媒)
▲在中國大陸就發生一起「提款卡密碼曝光」的事件。(圖/翻攝自陸媒)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提款卡的密碼真的不可以設定的太簡單!若遭到有心人士盜用的話,那可真的得不償失。近日在中國大陸就發生一起「提款卡密碼曝光」的事件,有一位男子在銀行前撿到一張提款卡,沒想到這位男子竟開始嘗試輸入密碼,而只嘗試兩次密碼竟被破解,被捕後他也坦承這組「邪惡的數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款。(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根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四川貴福發生了一起盜領提款卡金錢的案件,當時有一位報案人跑到當地派出所表示,自己在貴福鎮郵政儲蓄銀行自助取款機上取了 2000 元,忘記取出提款卡就走了。沒想到過沒多久,他收到取款短信通知,有人先後 4 次把卡上的 10000 多元全取走了。而當他回到原本遺失卡片的地方時,人和卡都不見了,所以趕緊跑來報案。


▲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經過對比後發現一位 56 歲的犯罪嫌疑人王嫌,果然事後警方在他家中搜出大量現金和銀行卡。(圖/翻攝自陸媒)

而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經過對比後發現一位 56 歲的犯罪嫌疑人王嫌,果然事後警方在他家中搜出大量現金和銀行卡,王姓犯人事後坦承,他原本只是打算去查一下銀行卡餘額,沒想到卻在取款機的卡槽發現了一張卡,於是心存僥倖的開始輸入密碼。讓他意外的是,在第 2 次嘗試輸入密碼「 888888 」後,竟然轉換到了可取款的操作頁面,因此才讓他盜取了這張卡內的現金。警方也呼籲民眾,提款卡密碼請勿設定的太簡單,以防有心人士輕易破解。(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