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宜蘭未定案 藍綠立委參選人先爆口水戰

▲高鐵是不少人南北往來的交通工具。(圖/NOWnews資料照片)
▲高鐵是不少人南北往來的交通工具。(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尚未定案,但隨著大選即將到來,此一議題卻淪為藍綠立委參選人的口水戰。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前宜蘭縣長呂國華批競爭對手民進黨現任立委陳歐珀是「反對高鐵的急先鋒,騙完票後的慢郎中」。對此,陳歐珀則反指呂國華卸任縣長十多年未涉及宜蘭公共事務,對目前現況有許多不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3)日上午抵宜蘭考察,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隨行。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會長江聰淵及立委陳歐珀等綠營人士向林佳龍遞交「輿情書」,希望爭取高鐵延伸宜蘭。不過,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呂國華則批陳歐珀是「反對高鐵的急先鋒,騙完票後的慢郎中」。呂國華表示,去年11月縣長選舉的公辦政見會到今年二月林姿妙縣長爭取高鐵到宜蘭,陳歐珀都表達反對意見。現在看全縣都在全力爭取高鐵,基於選票考量,不得不見風轉舵,甚至叫中央高層到宜蘭為其消毒,這樣讓宜蘭重大建設空轉八年,對得起宜蘭縣民嗎?

對此,陳歐珀表示,這八年來,他每天都認真打拼為鄉親爭取建設,用努力實做的態度,而不是只會噴「政治口水」,更不願因為選舉上演「藍綠惡鬥」的戲碼。陳歐珀說,這些都不是宜蘭鄉親想看到的事情。他說,畢竟選舉是一時的,做人做事是一輩子的。

陳歐珀同時表示,呂國華卸任縣長後,有十多年未涉及宜蘭的公共事務,有許多的不明白及不了解,甚至,現在的時空環境跟十多年前已經大不相同了,自然也要有不同的思考。

▲宜蘭縣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呂國華與民進黨提名現任立委陳歐珀。(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