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面具首度來台 故宮南院盛大展出

▲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面具首度來台於故宮南院盛大展出,故宮院長吳密察(右)與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在面具上點睛。(圖/記者任禮清攝 , 2019.11.15)
▲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面具首度來台於故宮南院盛大展出,故宮院長吳密察(右)與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在面具上點睛。(圖/記者任禮清攝 , 2019.11.15)

記者陳惲朋、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精選100件亞、非、美及大洋洲的面具經典精品,首度來台於15日起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展出,故宮院長吳密察與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典藏處處長伊夫‧勒弗隆重主持開幕,展期到109年3月1日,故宮南院將搭配一系列教育推廣活動,帶領觀眾一探世界各民族的面具藝術與想像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精選100件亞、非、美及大洋洲的經典面具精品,首度來台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隆重展出。(圖/記者任禮清攝 , 2019.11.15)

故宮表示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靠近艾菲爾鐵塔,由法國總統席哈克任期內一手打造,是遊逛巴黎不能錯過的藝術殿堂,以蒐集亞、非、美洲等地原始藝術文物聞名,是體現博物館做為眺望世界樞紐的最佳代表。

法國凱布朗利面具精品首度來到臺灣,精選了100件來自非洲、亞洲、美洲及大洋洲的典藏面具,由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典藏處處長伊夫‧勒弗先生(Yves Le Fur)策劃,本次精選館藏四大洲最具代表性的面具。


▲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精選典藏面具展,在故宮南院展出四大洲最具代表性的面具。(圖/記者任禮清攝 , 2019.11.15)

包括非洲奈及利亞伊博族的「奧博多恩伊象魂面具」,長長的鼻子象徵大象的靈魂,鼻子背後的人臉造型代表它也是重要人物的靈魂。亞洲印度查烏舞劇中的魔王羅波那,生氣時出現十個頭;眼睛圓睜、眉心緊皺、齜牙咧嘴。最有趣的大洋洲巴布亞紐幾內亞島的薯蕷(山藥的一種)面具,當地人認為「薯蕷」象徵著男性的地位,所以用植物纖維編織面具,插上羽毛,並以貝殼、蝸牛殼及鮮豔的水果等裝飾。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積極籌辦國際展覽,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典藏面具展面具出至明年三月。(圖/記者任禮清攝 , 2019.11.15)

「法國凱布朗利面具精品展」於11月15日隆重開幕,到109年3月1日在故宮南院一樓借展廳展出,故宮南院將搭配一系列教育推廣活動,包括彩繪風箏DIY、面具創作親子工作坊、面具的變臉魔法—彩繪台灣民俗面具表演等,歡迎一探世界各民族的面具藝術與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