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董座張鏡湖辭世 享耆壽92歲

▲彩虹高掛文化大學長達9小時,成功突破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彩虹高掛文化大學長達9小時,成功突破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今(25)天下午在台大醫院辭世,目前已經被證實,享耆壽92歲,張鏡湖於1985年起接下文大董座一職至今34年,被譽為「史上最強老董」。根據媒體報導,張鏡湖月前因肺炎住進台大,後來檢查又發現罹患肝癌,可惜病情並未好轉離開人世。文大校方表示,文大同仁與華岡校友,咸表哀傷與不捨,未來將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鏡湖1927年在中國浙江省出生,1948年來台灣,留美並在美國夏威夷大學任教。1985年,他從夏威夷回台,一度在台灣大學、台師大學當客座教授,後接掌父親張其昀創辦的文化大學,擔任文大董事長一職至今,是讓文大轉虧為盈的重要推手。

但近年來,張鏡湖經營董事會紛爭不斷,如日前文大校長遴選爭議,他控訴其他董事如尹衍樑、張冠群、袁興夏等人背叛,不滿校長人選而提請訴訟,也質疑文大校產遭掏空等,董事會紛爭至今未平息。

文大表示,文大同仁及華岡校友們獲悉此痛失文大大家長的不幸消息,咸表哀傷與不捨,張鏡湖家屬至親驟逝,心情尚難以平復,還盼各界給予一定空間並尊重家屬後續安排,至於相關治喪事宜,文大也將尊重家屬意願,全力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