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彰化這裡的屋主撐不住 趁年底降價百萬脫手

▲彰化員林的建商和屋主,趁著今年買氣回溫,趕在年底旺季將透天降價求售。 (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彰化員林的建商和屋主,趁著今年買氣回溫,趕在年底旺季將透天降價求售。 (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因有重劃區、交通及公共建設等利多,拉抬房價,2017年達到高峰,當年推出不少總價逾2000萬的透天,但隨著房市盤整,近兩年苦撐的建商和屋主,紛紛趁著今年買氣回籠,趕在年底旺季將透天降價百萬元求售,華廈亦有讓利出脫情形,致使員林市交易量大增,今年第3季申貸量創下近300件的新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聯徵中心最新統計顯示,彰化縣今年第3季房貸申請件數最多的行政區落在員林市,共291件,更達2009年以來新高。

住商不動產彰化員林店店長江建德分析,員林市房市主要受惠於184公頃市地重劃區2014年完工,吸引大批建商推案,加上後續員林鐵路高架化、升格員林市等利多,致使價量俱增,並於2017年出現房價高點,但隨後又遇上房市盤整,當地建商和屋主撐了2年左右,陸續搶在今年年底購屋潮,出清透天餘屋、脫手變現,買方也趁勢撿便宜,進而推升第3季申貸量。

江建德進一步表示,目前透天主流總價帶落在1200萬元上下,相較去年下修約1成,例如重劃區橋愛六街的透天,先前屋主開價1380萬元,今年成交在1250萬元,近期大部分成交都有讓價100多萬元,尤其總價超過2000萬元的物件讓利更多。

華廈產品雖然總價較低,但也出現讓利情形,江建德指出,因為華廈戶數相對多,部分投資型屋主因為不想繳房貸,同樣趁著今年降價出脫,還說「沒賺錢也沒關係」,造成市場競爭激烈,以致新華廈原本3房加車位總價約700-1000多萬元,今年甚至有成交在600多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