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為何不蓋捷運? 行家曝「2淘汰點」:真的沒必要

▲台北捷運。(圖/NOWnews資料圖片)
▲台北捷運。(圖/NOWnews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不少人上下班都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每個縣市都有不同的特色,例如台北、高雄有捷運,桃園有客運系統等。而近日就有網友討論「為什麼新竹不蓋捷運,尤其竹科這麼多人上下班?」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指出「我長期在科技工作板潛水,近來看到有趣的話題,就是大家如何在雙北跟新竹天天通勤上班,結果看到有些工程師說可以在新莊站下車,然後轉車或自己騎 Ubike 進竹科,但新莊捷運站不是老早就通車,為何沒計畫延伸路線到竹科或輕軌接駁?」

▲網友不解為何新竹不蓋捷運。(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新竹真的很需要捷運,紓解那噁心的路況」、「戶籍人口不等同實際生活人口吧」、「蓋了還要等黑暗期,乾脆叫大家都不要上班」、「施工也很有困難,黑暗期真的母湯」、「基本上大眾運輸最基本的公車之前都減班了,不敢想像捷運做得起來」。

不過,也有專業的網友點出「生活機能」及「虧錢」兩個點,網友解釋,不少在竹科上班的人,都住在雙北,因為新竹物價其實與雙北差不多,但生活機能卻天差地遠,不是值得投資的地方;再者竹科也只有上下班人潮多,蓋捷運似乎大材小用,加上維修費用高,容易造成虧損也沒有人願意投標,所以新竹真的沒必要蓋捷運」。(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