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造成交通亂源?答案「意外一面倒」打臉:超不公平

▲懶人商機龐大,外送員數量激增。(示意圖/取自sapparot.co)
▲懶人商機龐大,外送員數量激增。(示意圖/取自sapparot.co)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台灣的外送平台崛起,外送員也越來越多,車禍的比例也隨著外送員的增加而逐漸攀升,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問,「外送員出車禍的比例是不是特別高?」引起網友熱議,但令人意外的是,大多數人竟點出了最大的「交通亂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UberEats 和 Foodpanda 又再添一起「對決案例」,只見相片中兩台機車都被撞翻在地,眼尖的網友更發現,這次的車禍雖然不知道雙方外送員的傷勢,但就餐點的部分來講,是「 UberEats 」贏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外送員車禍。(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WomenTalk 板上 PO 出一篇「外送 app 是不是交通亂源?」的文章表示,「台灣馬路上早已佈滿各類奇行種,原本就是個弱肉強食的都市叢林,在這幾年行動外送服務推廣開來之後,更是讓人看到不少交通亂象,尖峰時刻外送的車輛加入車陣中穿梭,取餐、找路、紅燈右轉直接切來切去,政府不知道有沒有統計最近交通事故中,外送服務業者佔多少比例?」沒想到此篇文章一出,竟直接引起鄉民的答案「一面倒」,認為這樣說超不公平。

▲台灣和日本計程車最大不同點還是「整體國民素質的問題」。(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計程車。(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網友們認為,真正的交通亂源,絕對不是「外送員」,而是「不守規矩的民眾」或是「計程車」,留言紛紛表示「小黃才是交通亂源,還有馬路三寶」、「跟小黃一樣啊,趕時間,追求最大接單量」、「阿北阿罵比較恐怖」、「人家外送員一天跑 20 趟,省掉 20 人的車次,想想 20 個人裡面有幾個三寶?」、「今天這些行業突然消失我相信路況還是一樣糟糕」。(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