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不分國界 法國主廚PK花蓮大廚比拚創意口感

▲兩人在現場一同做出自己最滿意的料理。(圖/記者鄭志宏攝)
▲兩人在現場一同做出自己最滿意的料理。(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由「台灣觀光學院」邀請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Loïc Le Bail和花蓮知名飯店大廚蔡坤城舉辦「料理東西軍PK賽」交流,以花蓮知名漁場養殖的貴妃魚和在地食材進行創意、口感及美感的菜色,Loïc端出鮮少在法式料理中出現的全魚料理,蔡坤城則是運用客家梅乾菜呈現出西式魚排。這場料理東西軍PK賽在福容飯店舉辦,也吸引花蓮知名餐廳飯店業者前來取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料理不分國界 法國主廚PK花蓮大廚比拚創意口感
▲由「台灣觀光學院」邀請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Loïc Le Bail和花蓮知名飯店大廚蔡坤城舉辦「料理東西軍PK賽」交流。(圖/記者鄭志宏攝)

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Loïc Le Bail今年初才來過花蓮進行教學,這次二度造訪,和蔡坤城一同相約逛「傳統市場」,Loïc說,傳統市場和法國的市場完全不同,不僅可以看到完整的肉品呈現,還可以在市場中尋寶,其中就以原住民香料「馬告」最令人驚豔。


▲Loïc主廚端出「炙燒舒肥貴妃魚排」和「格勒諾布爾式奶油煎全魚」。(圖/記者鄭志宏攝)

東方的中式料理比拚西方的法式料理,到底誰會勝出?Loïc主廚端出「炙燒舒肥貴妃魚排」和「格勒諾布爾式奶油煎全魚」,蔡坤城主廚烹飪「米香避風塘貴妃魚」和甘露玉筍梅干貴妃」。


▲蔡坤城主廚烹飪「米香避風塘貴妃魚」和甘露玉筍梅干貴妃」。(圖/記者鄭志宏攝)

兩人互相品嘗對方的料理,Loïc主廚說,梅干菜風味的魚排,吃起來除了魚的鮮味,梅干菜更是襯托出不同的層次,未來梅干菜也是讓我想回到台灣的主因;蔡坤城則是吃出奶油煎魚的魚香味,在口中出現的層次感,令人驚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