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年份藏寶箱後市看好? 鑑寶專家「秦老闆」這麼說

▲ 近來罕見地出現了2015年至2019年的垂直年份藏寶箱,不只引起大批酒饕關注,就連寶物鑑定家「秦老闆」開箱後,也沉浸在五種不同年份的酒香中激盪。(圖/記者吳宗軒攝)
▲ 近來罕見地出現了2015年至2019年的垂直年份藏寶箱,不只引起大批酒饕關注,就連寶物鑑定家「秦老闆」開箱後,也沉浸在五種不同年份的酒香中激盪。(圖/記者吳宗軒攝)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無論家傳古董,還是頂級珍寶,「收藏品」象徵了身分與品味,對於許多人來說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其中酒品的典藏,除了自娛,更能在饗宴中來個賓主盡歡,細數各式中西酒品,如遵循「純糧固態」釀造技術的58度金門高粱酒,就像是古物經過歲月的淬鍊下,越顯價值不凡,近來更罕見地出現了2015年至2019年的垂直年份藏寶箱,不只引起大批酒饕關注,就連寶物鑑定家「秦老闆」開箱後,也沉浸在五種不同年份的酒香中激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8金高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是固態純糧發酵且酒精度數高,即使裝瓶後還能持續醇化。而垂直年份的藏寶箱就像是一個魔術箱,酒的內在都不一樣,像是一個青少年到壯年期的韻味,各有自己的個性」,時常穿梭鑑價節目的「秦老闆」,暢談古物的價值與歷史,文化底蘊扎實的他說起酒,敘述得鮮明又有溫度,使人聽得如癡如醉,能讓他形容得這麼具體傳神,這背後的主角,就是來自這五個年份的陳年古韻。

▲ 細瞧灌裝日期,竟是有如時空穿越般,5個年份同時現身,開啟了秦老闆這金高老饕的開關。(圖/記者吳宗軒攝)

打開精緻裝箱,五支58金高看起來沒什麼不同,但細瞧灌裝日期,竟是有如時空穿越般,2015到2019的年份同時現身,稀有的組合,可開啟了秦老闆這金高老饕的開關,細細品嚐下,喝起了熱鬧,也喝出了門道,「隨著時間的遞延,58金高的個性會產生一些變化,每一個年份都不太一樣,你沒有把它喝下去之前,它都會一直在陳年的狀態下,可說是瓶活的酒。其中我最喜歡2015年,口感已沒有什麼辣味,呈現出一種香醇、回甘,可以嚐出緩和柔順的口感,接著回頭嘗試2019年,感受最激烈的對比,然後依序2016年到2018年,最後是2017,用這個順序來喝,就像用跳躍式的概念去感覺人生不同的樂趣」。

58金高的一年熟成,彷彿人間幾十載,深刻的感受,來自於58金高不將原料碾碎蒸煮,而採古法純糧固態釀造,將一粒粒的高粱米蒸煮,加入小麥製成的大麴等程序再進行蒸餾,酒液裝瓶後也能越陳越香。而這次推出限量的垂直年份藏寶箱能一次入手五個年份的58金高,秦老闆進一步指出了它的收藏價值:「58金高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收藏品,會喝酒的人都會想收藏幾瓶好酒,在適當的時候,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但我們平時在喝的時候,可能一支、兩支的買,要買到四、五年前的酒也很難,這次可以一到五年連續垂直年份收藏,有點像是集郵,因為高粱酒會越陳越香,味道會越來越好,一瓶一瓶的往上收藏,就跟郵票一樣,收藏一組,郵票價值日後可能會水漲船高」。

3 ▲ 限量的垂直年份藏寶箱,從新酒活潑強勁的刺激感到陳酒成熟柔順的果香氣味,五個年份,卻擁有著各自的精彩。(圖/記者吳宗軒攝)

平常閱覽無數稀世珍寶的秦老闆,他也提到有種價值,再多錢都買不到,「收藏也不一定是要說要賺很多錢,收藏的另種價值在於,譬如跟好朋友們小酌暢聊,若拿出一支2015年的58金高共飲,增添與好友之間的友情,這也是價值」。秦老闆邊品酒,邊分享不同階段的人生價值觀,就如同這次限量的垂直年份藏寶箱,從新酒活潑強勁的刺激感到陳酒成熟柔順的果香氣味,五個年份,卻擁有著各自的精彩。

50度以上金高台灣地區總經銷黑松公司王銘泉處長表示,「這次推出的58度金門高粱酒『2015年–2019年份限定 垂直年份藏寶箱』,就是要讓消費者能一次品嚐到五個年份的高粱酒,親身感受經過時間淬鍊後58金高獨一無二的醇化風味,也期待能用這樣前所未見的中式白酒垂直年份品鑑法,為消費者帶來更多的品酩新體驗。」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015~2019年份限定 垂直年份藏寶箱」,全台限量2萬組,特定的年份組合售完即絕版!全台通路熱銷中(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預購,大潤發/家樂福/全台地區菸酒專賣店),每組建議售價2,950元(實際日期及售價依各通路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