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能過歐洲耶誕節!15款傳統甜點開賣

▲法式甜點品牌推出15款耶誕甜點和獨家口味的國王餅,擷取自法、德、義等國的傳統聖誕甜點,做出獨特口味。(圖/業者提供)
▲法式甜點品牌推出15款耶誕甜點和獨家口味的國王餅,擷取自法、德、義等國的傳統聖誕甜點,做出獨特口味。(圖/業者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配合耶誕佳節檔期,是甜點業者絕對不會錯過的攬客時機,台北知名法式甜點品牌便推出15款耶誕甜點和獨家口味的國王餅,擷取自法、德、義等國的傳統聖誕甜點,做出獨特口味,讓口感豐富、附帶果香與香料的糕點呈現不一樣的面貌,帶給消費者一個濃濃歐風的幸福耶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oîte à bijoux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推出共15款耶誕甜點、3種口味國王餅,不只應景,更是將歐洲耶誕節流行的耶誕美食甜點,一次完整呈現在,即使不在歐洲,也能在佳節刷出濃濃的歐式耶誕存在感,讓你幸福過佳節。

在家就能過歐洲耶誕節!15款傳統甜點開賣 ▲業者今年推出栗子口味的樹幹蛋糕,層疊各種不同口感的栗子風味樣貌,並加入酸甜黑莓跳脫層次,讓人耳目一新。(圖/業者提供)

其中,樹幹蛋糕(Bûche de Noël)是傳統的法國甜食,準備過聖誕節時,會在壁爐燒一根粗大的木柴,確保來年豐收,所以聖誕節拜訪親友時,會送上「樹幹形狀的蛋糕」,常作為聖誕大餐的最後一道,業者今年推出栗子口味的樹幹蛋糕,層疊各種不同口感的栗子風味樣貌,並加入酸甜黑莓跳脫層次,讓人耳目一新。

而德國人在聖誕節必吃的甜點史多倫(Stollen)也是新商品亮點,在製作時會將乾果、核果和香料加進麵糰中,烘焙完成後會在上面撒上糖粉,業者在麵糰中混入大量酒漬果乾、核桃製作,製作時特別的摺疊方式,以及外層大量糖粉,是為了製作出彷彿襁褓中的嬰兒模樣。

在家就能過歐洲耶誕節!15款傳統甜點開賣 ▲業者在麵糰中混入大量酒漬果乾、核桃製作,製作時特別的摺疊方式,以及外層大量糖粉,呈現德國耶誕甜點史多倫。(圖/業者提供)

義大利國寶級耶誕麵包潘妮朵尼(Panettone)也能輕鬆品嚐,源自15世紀米蘭,當時被稱為 pane di tono,字面上是奢華的蛋糕之意,只會用來製作像是聖誕節期間宗教慶典需要的麵包,業者今年特別使用義大利麵粉製成,加入長時間酒漬的橘子皮、柚子丁、葡萄乾、酸櫻桃等果乾,放置第3天時食用,水果香氣更顯濃郁,風味最佳。

最後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法國的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又稱國王派,可回推到2千年前的古羅馬農神節,主人會允許奴隸辦慶祝活動,並準備一些圓形麵包,麵包裡藏著一粒蠶豆,吃到這顆蠶豆的奴隸,一整天都可以享受其他奴隸的膜拜與侍奉,就像國王一般,在法國,1月6日會給小孩分吃國王餅,吃到蠶豆的小朋友,就可以當一天的國王。國王餅採低溫長時間烘焙,將麵糰包入法國天然奶油後,並以反折手法製成千層派皮。今年推出3種口味:西西里杏仁、栗子花栗鼠、金萱荔枝口味,每個國王餅內皆附一個法國進口瓷偶,吃到貓咪造型瓷偶的幸運兒,還可在活動期間內回店兌換鐵盒餅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