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ribe建置完成 縮短偏鄉資訊落差

▲原民會今(23)日在玉里鎮巴島力安部落舉辦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圖/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今(23)日在玉里鎮巴島力安部落舉辦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圖/原民會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網際網路時代盛行,原民會今(23)日在玉里鎮巴島力安部落舉辦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現場即時與多個部落進行視訊連線,讓資訊不會因為地區偏遠而落後,大大縮短距離,造福部落族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Tribe建置完成 縮短偏鄉資訊落差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希望透過愛部落的建置完成,能夠減輕部落收集資訊的難度。(圖/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天在花蓮縣玉里鎮巴島力安部落舉辦「愛部落(i-Tribe)無線寬頻開通典禮」,當場透過愛部落(i-Tribe)網路服務,與花蓮縣新城部落、桃園市嘎色鬧部落、台東縣魯加卡斯部落及屏東縣禮納里永久屋,進行跨縣市的即時視訊連線。

i-Tribe已經在全國373個原民部落建置完成,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也表示,今年「前瞻計畫-原住民族部落免費戶外無線寬頻上網」持續愛部落(i-Tribe)的建置,共完成56個部落的建置,累計至今已在全國373個原民部落,進行愛部落(i-Tribe)免費戶外無線網路(WiFi)的建置與網路頻寬的提升。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強調,只要是部落在地居民、返鄉遊子及外地遊客只要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登入i-Tribe之後,可以立即享受戶外公共免費上網服務;愛部落(i-Tribe) 涵蓋部落的主要住宅區與公共區域,讓部落長者、就學兒童也能擁有即時上網的便利性,有助於縮短城鄉數位差距。

i-Tribe建置完成後,對於部落生活便利性、以及偏鄉巡迴醫療、教育文化、觀光及產業推動,都有大幅度的改善。原民會也積極舉辦座談會,讓部落族人充分了解使用方法與應用效益,藉由愛部落的建置,讓數位應用加值,以提升部落的永續發展。


▲i-Tribe建置完成後,對於部落生活便利性、以及偏鄉巡迴醫療、教育文化、觀光及產業推動,都有大幅度的改善。(圖/原民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