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泰國電視台拍片奇遇 義民廟義犬托夢感謝

▲泰國電視台公共廣播團隊到台灣拍攝寺廟文化紀錄片。(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12.24)
▲泰國電視台公共廣播團隊到台灣拍攝寺廟文化紀錄片。(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12.2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泰國電視台(Tai PBS)公共廣播團隊到台灣拍攝寺廟文化紀錄片,預計兩天在北港鎮義民廟拍攝,23日近傍晚攝影師pormrin supso將皮包遺落廟中,當晚夢見兩列義民打拳,其中有一隻義犬靠近他撒嬌,24日急忙返廟找皮包,竟看到廟旁的圖案與夢境類似,深感疑惑,抽簽解惑表示義民、義犬感謝他們拍攝,會保佑大家事業順利,讓攝影團隊嘖嘖稱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民里里長吳國興指出,泰國電視台公共廣播服務團隊到台灣針對寺廟文化拍攝一系列報導,由台灣教授推薦8至10間廟宇,22日來到北港義民廟進行兩天拍攝工作,對於義民廟供奉清朝時期抵抗盜賊而犧牲的義民與義犬,覺得深具人文文化價值,即進行拍攝1套關於義民與義犬的故事,將把台灣的人文歷史文化介紹到國際,讓廟方非常高興。

▲泰國攝影師pormrin supso夢到義民、義犬,為解惑回到義民廟求簽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4)

泰國公共廣播服務團隊23日拍攝到很晚才收工,其中攝影師pormrin supso將皮包遺落廟中,廟方先行保管,但當晚團隊攝影回到旅社投宿時,攝影師pormrin supso竟夢到兩列義民打拳,其中有一隻義犬靠近他撒嬌,醒來後發現皮包遺落廟中,便與團隊再回到義民廟,竟看到廟旁的圖案與夢境類似,深感疑惑。

▲廟旁的彩繪牆畫著義民站兩排打拳、義犬在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4)

此事向廟方告知,廟方建議擲筊抽簽詩請示神明,結果抽得第13首簽詩,簽詩內容為「太行山上三盆金,無福之人何處尋,若遇神仙來指點,也應賜與有緣人」,廟方常務委員蔡信捧表示,這首簽詩顯示團隊與義民廟有緣分,將保佑他們工作順利,持續在公共事務上順利發展。

▲泰國電視台公共廣播團隊將把台灣的人文歷史文化介紹到國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4)

pormrin supso 透過翻譯說,他本身生肖屬狗,24日回到義民廟取回失物並參拜,才看到廟旁的彩繪牆,畫著義民站兩排打拳、義犬在旁,竟與他的夢境非常類似,更感到冥冥之中神明在指點他,讓他的台灣之旅留下難忘且奇遇的回憶。

▲後人感念義民與義犬的忠義建廟供奉。(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4)

蔡信捧指出,北港義民廟源於清乾隆年間台灣發生林爽文之亂,笨港地區住民為抵抗賊寇,招集壯丁108人組成義民團,並飼養1頭靈犬晝夜守禦,擊退盜匪數十次,後來盜賊趁義民團慶功派人毒死靈犬,再利用夜晚突擊,108名義民不幸全數罹難,後人感念義民與義犬的忠義,因此建廟供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