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搞懂輕工業風裝潢重點

▲一次搞懂輕工業風裝潢重點(圖/點設計)
▲一次搞懂輕工業風裝潢重點(圖/點設計)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什麼是輕工業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什麼是輕工業風?(圖/點設計)

大家耳熟能詳的工業風就是裸露的電線、鏽石鐵件,風格強烈、粗獷。但如果不想要過度陽剛的感覺,不妨嘗試輕工業風。輕工業風主打清新和剛硬的結合,通常會使用一些冷色系的顏色做搭配,選材的部分則會除了鋼材外也會採用木材、塗料等,並採用一些顏色鮮明的小物做點綴,讓整個空間更加時尚有個性。

當工業風的浪潮吹進商業空間


▲當工業風的浪潮吹進商業空間(圖/點設計)

傳統硬派的鏽石鐵件、裸露管線、斑駁磚牆便需要在形態上有所變化,如帶入木製、塗料等元素,稍微平衡鐵架的過於剛硬;又或者帶入皮革、玻璃,將之轉型為較為精緻的輕工業風。

日式北歐風 + 輕工業風的多元姿態


▲日式北歐風 + 輕工業風的多元姿態(圖/點設計)

鐵件的運用,搭配使用大量日本檜木質感與實木家具,進而舒緩地平衡黑鐵的生冷性格,形成日式北歐風 + 輕工業風的多元姿態,也讓溫馨品味的商業環境增添多重層次的設計意象。

輕工業中混入一些北歐風元素


▲輕工業中混入一些北歐風元素(圖/點設計)

極簡的黑色配白色外觀,清晰簡潔的線條感,在點亮光源的那一刻,柔和的燈光效果,增加優雅感,如果想要在輕工業中混入一些北歐風元素,不妨可以試著搭配一些白色的軟裝物件,或帶有復古味道的地板或者其他木質家具,所展現的木質紋理能給空間帶來更多的自然氣息。

讓空間達到冷暖,剛柔的平衡


▲讓空間達到冷暖,剛柔的平衡(圖/點設計)

同時輕工業風格中其實常見的還有一些裸露的牆壁,管道之類的,能讓空間看起來更加英氣硬朗,與北歐風元素搭配,讓空間達到冷暖,剛柔的平衡。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一些線條感足的鐵藝燈具,增加空間的硬朗感和金屬感,同時線條分明。


▲讓空間達到冷暖,剛柔的平衡(圖/點設計)

輕工業風能讓原本剛硬的氣氛多了一些柔和感,讓家裡的環境更添加不同的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