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府體恤臨時人員 1月薪資提前發放

嘉義市長黃敏惠體恤臨時人員,1月薪資提前發放。〔圖/網路截圖2020.01.07〕
嘉義市長黃敏惠體恤臨時人員,1月薪資提前發放。〔圖/網路截圖2020.01.07〕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農曆過年即將到臨,嘉義市長黃敏惠7日市務會議指示,除了年終獎金將於1月15日撥入同仁戶頭之外,臨時人員的1月份薪資,也將提前到1月20日發放,並感謝所有同仁一年來的努力,同時,黃敏惠再次重申中央應該兌現鐵路高架化零自籌的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敏惠表示,臨時人員的當月薪資,發放時間是在下個月的1號;由於今年過年在1月中下旬,為了讓大家過一個快樂的春節,市府將臨時人員1月份的薪資提前至1月20日匯入同仁帳戶。另外,由中央補助經費的臨時人員,將請中央機關提早撥款或以預借方式,讓市府本預算與中央補助經費聘用的臨時人員,都能夠在1月20日領到1月份薪水。

黃敏惠說,昨天蔡英文總統來嘉義市,對嘉義市鐵高經費一句話都沒有提,讓人真的很遺憾,兌現承諾有這麼困難嗎?中央要怎麼面對嘉義市民的期待呢?黃敏惠也感謝媒體、市民朋友的支持,有越來越多市民了解「嘉義市被跳票又跳過」,越來越多的市民朋友透過各種管道聲援支持,希望中央要看到嘉義市民的需求。

交通部近日提出「取消地方政府自償率審查門檻,依照中央對地方政府補助辦法,給予地方財力一致性的補助」的規劃,市府表示,取消地方政府自償率審查,並没有解決嘉義市鐵高應該零負擔的問題;另外,依地方財力給予一致性補助,對嘉義市還是不公平,因為根據最新的財力分級表,嘉義市被列為與直轄市高雄市、台南市同一等級的第3級,讓屬於省轄市的嘉義市負擔比率跟直轄市一樣,這根本就沒有道理,中央的做法還是在懲罰模範生。黃敏惠說,我們希望中央可以面對問題,而不是逃避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