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糞口傳播是吃屎?陸衛生官員發言笑噴網友:難怪

▲武漢肺炎糞口傳播是吃屎?陸衛生官員發言笑噴網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糞口傳播是吃屎?陸衛生官員發言笑噴網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因為疫情延燒,台灣有 11 人確定感染,而中國大陸含港澳目前已確診 2 萬 8049 例、 564 人死亡,對此四川人民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劉玉萍竟向民眾解釋「武漢肺炎糞口傳染就是吃了別人的屎」,事情曝光後笑翻一票網友,甚至更激怒一些人痛罵「這叫專家?難怪疫情愈來愈嚴重」,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武漢肺炎糞口傳播途徑等於吃屎?」的文章表示,「剛剛看到一位中國大陸四川的衛生官員劉玉萍女士,在解釋糞口傳播途徑時表示是吃到別人的屎」,甚至更有網友在推特上擷取了這畫面,畫面中可以看到劉玉萍女士直接說出,「什麼叫糞口傳播,就是你吃了別人的屎,這個很簡單,但這是怎麼來的?就是因為這個手,所以飯前便後要洗手」。

▲四川人民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劉玉萍。(圖/翻攝自影片)

畫面曝光後網友們笑翻,更有知情人出來解釋「糞口傳播,是指細菌、病毒等病原體通過排便行為後,污染衣物、環境等等,當健康的人接觸到這些物質,通過手口等途徑進入到體內,引起的感染」,更有鄉民們憤怒留言表示「這位是專家?瞬間暴露官場智商」、「專家不是這樣搞科普的,你以為是赤腳醫生走鄉村嗎?」、「你才吃屎 你全家都吃屎」。

雖然事後劉玉萍則回應表示,「科普就是要通俗易懂,讓別人能記得住」,並喊冤這是被人斷章取義,但,這樣誇張發言已讓大量網友笑翻「勇敢說真話,我景仰她」、「原來是這樣,長知識了」、「尊重他國的飲食文化很難嗎」、「中國大陸官員素質高一定不會錯的」。(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