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積極防疫!日網紅大讚「3點」:非常羨慕台灣人

▲自主健康管理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自主健康管理為,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大陸燒到世界各國,包含日本與台灣皆出現確診案例。而目前定居在台灣的日本人「 Iku 老師」上傳了一段影片,討論武漢肺炎台灣與日本政府的防疫作法,在看過許多報導之後,吐露自己「非常羨慕台灣人」,並狂推台灣的「3點」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Tuber 「 Iku 老師」首先提到,當台灣政府得知疫情後,第一時間就開始限制入境,反觀日本政府,應對時花了較多時間。而對於台灣口罩暫停出口,他表示贊同,「首先救自己才能救別人,這非常棒。」

▲目前定居在台灣的日本人 Iku 老師,指出三點台灣令人羨慕的防疫作為。(圖/翻攝 Iku 老師 YT)

Iku 老師也提到最近的口罩之亂,並補充「日本醫療機構目前也缺乏口罩,而這時候趁機做生意的人很多, 100 日圓可以買到的口罩,變成 10 倍、 20 倍不等,真的是很差勁的行為」,而台灣政府雖然限制購買口罩的數量,但人人都可以購買,雖然有些民眾會抱怨量不夠,不過 Iku 老師認為至少台灣政府有願意解決問題的決心,但日本政府卻沒有任何行動。

最後則是延後開學, Iku 老師表示:「人多的地方有可能是擴大病毒的危險,我覺得這樣大家重視這件事保護彼此,這樣的行為,羨慕台灣!」;但他也說並非認為日本政府的處理方式全錯,只是可以多學習台灣的做法,最後也呼籲大家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去人多的地方。(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