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醫保全球第一!居台韓國歐巴親身體驗:超感動

▲ 目前居住在台灣的韓國男孩,親身體驗台灣醫療環境後,感動直呼:台灣真的第一名!(圖/KT story 授權)
▲ 目前居住在台灣的韓國男孩,親身體驗台灣醫療環境後,感動直呼:台灣真的第一名!(圖/KT story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居在台灣的台韓情侶YouTuber「KT story」,時常分享台韓差異的趣味影片,近日他們分享韓國人對台灣醫院驚訝的的理由,舉例近日在韓國引起話題的「醫療事件」,對比台灣親民的醫療環境,讓現居在台灣的韓國歐巴也感動直呼:「台灣真的NO.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醫保全球第一!居台韓歐巴親身體驗:超感動
▲ 一名旅美韓國大學生遭逢重大事故,需付出高額醫藥費接受治療而在韓國造成話題討論。(圖/KT story 授權)

影片中他們舉例近期在韓國造成話題討論的「醫療事件」,一名旅美的韓國大學生遭逢重大事故,在當地必須要繳付韓元10億(約新台幣2500萬元),才能夠接受治療。可以買下豪宅程度的高額醫療費用,讓傷者家屬十分煩惱,不僅如此,由於傷者受傷程度太嚴重,無法搭乘一般航空飛機,若想將傷者運回韓國進行治療,醫療用直升機也得付出將近2億韓元(約新台幣500萬元),這對一般家庭來說,也是相當龐大的數字。




▲根據CEOWORLD雜誌醫療保健指數評比,八十個國家中台灣位居全球第一。(圖/ 翻攝自 CEOWORLD )

根據CEOWORLD雜誌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排名,綜合各項如醫療設備、醫療人員技術、醫療費用等,台灣奪下全球第一名,其次依序則是韓國、日本。影片中他們解釋說明,其實台灣和韓國看診的價格是差不多的,但在韓國的外國人若沒有保險,看診價格就會非常貴。相對於台灣親民的醫療環境,就算沒有健保情況下,看診的價格也幾乎是沒有負擔的,這讓眼睛曾經受傷的韓國歐巴,親身體驗後感動直呼:「台灣真的NO.1」。

影片曝光後吸引超過二十萬次觀看,網友紛紛留言直呼:「我還真的不知道我們台灣是第一名,我們繼續一起加油~」、「就怕有些人不珍惜,浪費醫療資源」、「身為台灣人,真的覺得自己的國家很棒!」、「居然還有國家不讓第一名的台灣進WHO」。「KT story」最後也和《NOWnews今日新聞》分享,希望能藉由影片傳達、建立起台韓友好的關係,並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台灣醫療環境。(影音編輯:謝美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