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有症狀就不能上飛機 陳時中:我也常常咳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也陸續有旅居國外的台人返國,不過針對像是案383、案393、案395在搭機返國前就出現症況,是不是代表通報SOP的漏洞?指揮中心今(1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針對航空公司在搭機前詢問症況,主要是對入境檢疫有幫助,也沒有人希望因為有一點咳嗽、感冒症狀就不能搭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383為60多歲到美國工作男子,3月31日出現胃部不適,食慾不佳和自覺發熱,曾在美國就醫,而案384是70多歲男子,則是旅居美國,4月3日出現咳嗽有痰症狀,都在4月10日入境時,機場自主通報採檢,均在入境後確診。

而案395於1月23日至美國就學,4月4日出現咳嗽、鼻塞、流鼻水及嗅覺喪失情形,4月13日返國入境時主動申報有前述症狀,由機場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診。

針對上述這些確診個案,遭到各界質疑明明出現症狀卻依然搭機返國,是不是因為在機場通報的SOP出現問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入境前所有人都會填入國健康聲明書,都有在機場採檢,其實有感冒的人是非常的多,會陳述症狀,由檢驗醫師判對,航空公司無法進行專業判斷,填這樣的聲明是對入境的檢疫有幫助。

陳時中強調,「像是在記者會我也常常在咳啊,萬一我要坐飛機的時候會不會懷疑我是武漢肺炎不讓我坐」,重點是大家誠實告知,讓專業的檢驗醫師、醫療人員做判斷,不過把這件事情當作罪過,否則防疫上會造成很大的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