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藍智庫公佈民調 林佳龍支持度大幅上升

▲台灣競爭力論壇公布民調,盧秀燕持度領先現任市長林佳龍已從去年超過15%,大幅縮減至2.2%(圖/資料照片 , 2018.8.10)
▲台灣競爭力論壇公布民調,盧秀燕持度領先現任市長林佳龍已從去年超過15%,大幅縮減至2.2%(圖/資料照片 , 2018.8.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灣競爭力論壇今(10)日公布的民調結果,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以38%的支持度領先現任市長林佳龍的35.8%,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這是立場鮮明的機構,內部民調市長林佳龍仍然穩定領先,市府努力為台中創造光榮感、帶來改變的同時,獲得市民認同,並反映在民調上,市府團隊能持續以市政優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冠廷表示,繼去年台灣競爭力論壇公布台中市長選情民調結果,公信力引發外界質疑後,該論壇今日再度舉行記者會公布台中市長爭霸戰民調,結果亦與近期其他媒體或機構民調有所落差。

卓冠廷指出,去年11月12日即曾公布台中市長選情民調,當時盧挑戰林佳龍,投給兩人的百分比為46.43%勝過林佳龍的29.71%,超越近17%,結果與各項民調有大幅度落差,而該機構時隔8個月再公布的民調,林佳龍與盧的差距竟已從去年的超過15%,大幅縮減至2.2%;但他表示,內部民調市長林佳龍仍然穩定領先,執政團隊對於所有民調都尊重並納入施政參考,市府團隊能持續以市政優先。

至於近期各家機構均公佈相關民調,根據《信傳媒》8月初公布的台中市長最新民調,希望林佳龍擔任下一屆市長的有43.9%,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為31.1%,雙方差距12.8%。

兩岸政策協會8月初公布的民調,也針對年底台中市長選舉進行調查,43.2%支持林佳龍連任,盧秀燕支持度僅獲24.4%;看好度方面,林佳龍48.9%,也大幅領先盧秀燕的23.3%。

此外,新台灣國策智庫5月底公布的「六都市長滿意度暨選情」民調,台中市長林佳龍以43%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的32.2%。另在六都「宜居城市」調查的部分,台中市亦是民眾心目中最適合居住城市,其次為台北市。

不僅如此,國際知名研究機構GaWC 去年8月中公布2016年世界城市排名,台灣僅台北、台中、高雄入榜。值得注意的是,台中首度進榜,即排名全台第2;台中也已躍升成全台第2大城,顯示城市競爭力持續成長,擠身「世界級城市」。

卓冠廷表示,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2017年即曾發布台中市長選情暨市政滿意度調查,民調顯示無論是盧秀燕或江啟臣挑戰林佳龍,投給盧、江兩人的百分比分別都超越林佳龍15%,這樣的結果與當時各項民調結果均有大幅度的落差,已讓外界感到詫異;今日再發布2018台中市長爭霸戰民調,民調結果雖亦與近期其他媒體或機構民調有所落差,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份親藍的民調中,林與盧的差距,已從去年超過15%,大幅縮減至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