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保母虐待重傷 台中一歲女童下午拔管

▲最具影響力的新聞,都在NOWnews今日新聞。(圖/翻攝自網路)
▲最具影響力的新聞,都在NOWnews今日新聞。(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1月31日晚間,台中市發生保母虐童案,一名年僅1歲2個月的林姓女童,因頭部重創緊急送醫,醫院隨後發現女童嚴重顱內出血、四肢也有傷痕,懷疑是虐童案,緊急通報台中市警方,轄區第一分局於昨(1)日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檢察官認為林姓保母涉嫌重傷害罪等罪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今凌晨羈押獲准,但下午就傳女童因狀況未好轉,女童父親與醫師討論後決定拔管,目前等檢警相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月31日晚間,消防局接獲林姓保母通報,表示在餵奶時,不慎讓女童滑落,頭部著地,救護人員到場,發現女童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後,所幸有恢復呼吸心跳,但現在仍未脫離險境。

台中市一分局民權派出所接獲醫院通報後,連忙轉報社會局,由社會局志工先行約談林姓保母,在由偵查隊偵訊,女童父母隨即也趕到派出所製作筆錄,女童父親表示,因為兩夫妻忙著經營服飾店,所以女兒才會委託保母24小時照顧,一個月由他們帶回家1次,大約2-3天。

2月1日,女童父母出面說明,表示在兩個月前帶女兒回家時,發現女兒手臂骨折,嚇得質問保母,保母表示,當時女童摔落床下,他急著要拉起女童,才會不慎將女童弄受傷,兩人不疑有他,隨後還是託林姓保母照顧女兒,直到昨天女兒緊急送醫才知道女兒疑似遭虐待。

女童父親還說,事發後曾致電給林姓保母的同居人,同居人表示,當女童不乖在哭鬧時,保母都會出手打她,曾經多次目睹,但是保母卻辯稱,小孩玩耍受傷難免,傷勢皆無大礙。

警方表示,因為這起案子有相當多疑點,無法隨案移送,但已經採函送方式處理,也掌控保母行蹤,將會積極處理調查,女童父親隨後表示,目前在女兒昏迷指數只有3,就算救回來也會有嚴重後遺症,已經跟醫院的醫療團隊溝通,再給女兒3天時間,希望女兒可以戰勝病痛。

2月2日凌晨,轄區第一分局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檢察官認為林姓保母涉嫌重傷害罪等罪嫌重大,且有其同居人、女兒等證人待查,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台中地院裁定羈押獲准。

女童父親於上午與醫師討論,認為女童顱內出血嚴重,狀況未好轉,決定讓女兒離開,並在下午拔管,目前等候檢警相驗,檢警也進一步到保母家蒐證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