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忘憂森林登山走失 受困撐過寒夜獲救

▲最具影響力的新聞,都在NOWnews今日新聞。(圖/NOWnews)
▲最具影響力的新聞,都在NOWnews今日新聞。(圖/NOWnews)

社會中新/南投報導

一名住在台北市的廖姓老婦,19日跟著旅遊團到南投遊玩,卻意外在忘憂森林與團員走散,鹿谷消防分隊與警方獲報後前往搜救,搜了一晚仍找不到人,20日上午8時才在金柑樹山三角點旁山谷尋獲廖婦,所幸只有身體稍微虛弱,沒有大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婦19日下午2點與團員到鹿谷鄉忘憂森林健行,大家各自散開拍照休息,預計約下午3點在登山口集合,但廖婦遲遲沒有出現,導遊於下午4點46分向消防局報案。

警消人員獲報之後派出數十人搜救,19日晚間7點26分找到廖婦掉落的名牌,20日凌晨1點20分在往金柑樹山路上找到廖婦手機,上午8點56分終於在金柑樹山三角點旁山谷找到廖婦。

消防局表示,晚間至凌晨的山區氣溫降到攝氏10度左右,因擔心廖婦身體才會徹夜搜救,所幸廖婦身體虛弱一點,沒有大礙。廖婦表示,自己因不慎失足滑落邊坡,才會跟團員走散,對於救回她的警消人員,直說:「謝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