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8年沒繳稅 理由竟是他虧損287億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競選期間始終不願公布他的報稅資料,據《紐約時報》報導日前揭露,川普避稅的原因竟是鉅額虧損,才得以長達18年不用繳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18年來長期享有「獨特的稅務利益」,只因他曾在1995年申報虧損9.16億美元(約新台幣287億元);稅務專家分析認為,他之所以能合法避稅,應與他90年代早期經營的3座大西洋城賭場有關,當時這些賭場由於管理不善而嚴重虧損,加上進軍航空業、投資曼哈頓的廣場飯店(Plaza Hotel)失敗,導致財務狀況雪上加霜。

《紐時》這篇報導一出,馬上成為希拉蕊陣營造勢的最佳素材,該陣營甚至聲稱,《紐時》這篇報導將是左右川普選情的關鍵;川普陣營則回應道:「川普只是一名商人,不會多繳超過法律要求的稅款」、「川普已繳付上億美元的財產稅、還有許多慈善捐助」。川普陣營也指控《紐時》和特定媒體已成為希拉蕊的助選利器。

川普長期拒絕公布報稅資料,使得這項敏感議題更顯重要。據美國蒙莫思大學上個月所做民調顯示,有62%美國民眾認為,總統候選人應該公開自己的稅務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