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爺奶飆青春 舞功活力稱一流

圖說:花樣爺奶們舞功一流,活力不輸給年輕人。(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7.1)
圖說:花樣爺奶們舞功一流,活力不輸給年輕人。(圖/記者郭政隆攝,2017.7.1)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衛生局1日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106年度嘉義市花漾爺奶活力秀」,共有17 支隊伍,近千位65歲以上的長者參加,參賽者年齡加總起來將近7萬歲,其中65歲以上有607位、85歲以上有73位,上台表演長者平均年齡70歲,花樣爺奶們舞功一流,活力不輸給年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由產官學民合作,照顧市民健康,疼惜長輩,場內外都熱鬧滾滾,社會處協助參賽隊伍遊覽車的交通接駁,提供高齡友善「暢行」服務,並貼心安排「視障按摩體驗」,為参賽長者紓壓按摩,而崇仁醫專美容保健科學生也發揮敬老精神,不僅擔任親切的禮賓大使,也為阿公阿嬤做手部保養與彩繪美甲服務,讓長輩跟上年輕潮流,呷老也要妝乎水水。

中正大學運動i台灣巡迴運動指導團進行「運動知識推廣與闖關遊戲」;東區資源輔具中心帶來「銀髮族輔具與交通工具展示」;現場還有西厝里社區手作品展覽、雙福基金會「生活有好康」健康食譜分享,讓長輩們參賽之餘,目不暇給、大開眼界;衛生局也送給每位參賽長輩一本照片紀錄本,讓銀髮生活不留白,活動當日的相片和影片也會製作光碟贈送給每隊,同時也會放置在網路平台,讓長輩和子女們,可以不限時間和場域的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

嘉義市衛生局保健科科長林秀猜表示,活力秀競賽結果,「活力律動組」前三名依序為仁義社區銀髮族打擊樂隊、祈樂園、嘉義市展愛社湖內隊,「活力舞台組」前三名依序為東川社區發展協會、常樂園、嘉義市東區樂齡學習中心,此外也評選出最佳活力獎、最佳服裝獎、最佳創意獎、最佳活躍獎及最佳精神獎等獎項,鼓勵所有參與的阿公阿嬤。獲得各組別第一名的團隊,將代表嘉義市參加8月17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高雄舉辦的南區分區競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